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法使馆:中央最高领导高度重视机场坍塌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0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讯据外交部网站报道,5月23日晚11时,赵进军大使在中国驻法使馆就我公民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事故中遇难情况向国内、香港驻巴黎记者及巴黎华文媒体记者吹风。

  赵大使说,23日凌晨6时左右,北京马仕商贸有限公司一行8人乘坐法航177航班从上海浦东机场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准备转机飞往墨西哥城。6时57分,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部分屋顶突然坍塌,正经过该候机厅的商贸团成员武欣和刘建芳两人不幸遇难,1人受轻伤,其他5人安然无恙。

  赵大使说,事故发生后,中央最高领导和外交部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向使馆询问和了解我公民情况,指示使馆全力以赴,妥善处理好善后事宜,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执政为民的理念。

  赵大使说,驻法使馆对此次事故十分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将处理好这一突发事件作为使馆当前工作的重点。我在得知消息后即中断了在外地的公务赶回巴黎。我馆领事参赞施月根在收到我公民求救电话后,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向法官方、警方及机场交涉,要求尽快查清我失踪人员情况,妥善保存我遇难人员遗体,并代表使馆慰问商贸团其他人员。

  当有记者问到是否还有我公民失踪情况时,赵大使说,事故现场清理工作尚未结束,到目前为止,除上述我两公民不幸遇难外,我馆未接到其他中国公民失踪的报告。我馆下一步将继续密切追踪该事故的现场清理情况,并妥善处理我遇难人员的善后事宜。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新社、香港凤凰电视台、法国《欧洲时报》等十多家媒体出席了吹风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