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刚买的手机变成了香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05 南方都市报

  刚买的手机变成了香皂

  胡某贪便宜买贼赃遭调包,警方称类似案件很多,骗子若被识破可能会硬抢

  骗术曝光

  时间:昨日下午

  地点:海印桥南某地

  人物:市民胡先生和同事

  骗术:贱卖偷来或抢来的手机(又称老鼠货),带贪便宜的市民到偏僻处交易,先出示真货但在交易时偷偷调包,并以怕被警方查获为由,不让再次验货。等消费者发现被骗时,骗子早已离开。

  故事:据市民胡先生介绍,昨日下午,胡先生和同事来到广州市大沙头旧货交易市场二手机市场淘手机,一名30多岁的男子主动同其搭讪,称有老鼠货卖,既高档又便宜,胡先生就动心了,便和同事跟着那名男子来到海印桥南某地。该男子的同伙拿来一部索尼爱立信T628手机,胡先生见质量不错,便和对方谈价格。同时,对方当面用报纸包住那部手机,用橡皮筋绑住后放入黑色的塑料袋里。

  最后,双方商定以600元成交,胡先生交钱后,接过塑料袋,想再看看货,那名男子称货没有问题,怕被警察看见被捉,让他走后再看。

  戳穿:胡先生和同事拿着袋子离开后,途中按捺不住心中欢喜,想看看刚买的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不料打开后,胡先生发现袋中竟是一块黄色的长方形的香皂!手机被调包了,他和同事立刻返回找,但对方早已逃之夭夭。

  昨日下午6时,记者随同胡先生一起来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警方已介入此案的调查。

  提醒:据警方介绍,类似的案件很多,骗子往往以老鼠货为由,骗取一些爱贪小便宜人的信任,带到人少的地方交易,骗子先拿出的样品往往是真货,但在交易时趁消费者不注意,进行调包。消费者拿到货时,骗子往往以怕被警方查获为由,不让再次验货。等消费者发现被骗时,骗子早已离开。如果消费者坚持要再次验货,可能遭到骗子的毒打和抢劫。

  警方提醒消费者,不要在没有固定摊位的人手上买手机,以防被骗、被抢。要在有固定摊位的二手市场买手机,同时索取由工商部门监制的旧货交易销售凭证。骗子实施的是违法行为,但是购买赃物也是违法行为。

  本报记者 钟跃东 见习记者 虞伟 (报料人:胡先生 报料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