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沐足受感染脚丫被泡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05 南方都市报

  沐足受感染脚丫被泡肿

  此类病患近年增多,医生提醒市民注意服务人员皮肤状况

  健康提醒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陈良军 通讯员贺小伶 刘丹)吴先生本来以为去沐足房沐足可以治疗自己的脚气,没想到治疗不成还感染上了皮肤病。记者近日从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获悉,近年来,沐足引发的足疾患者有所增加,目前该院皮肤科平均每月就要接诊10多位足疾患者,其中就有不少人因沐足而导致病情恶化。

  据该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姚海峰介绍,本月17日到该院求诊的一名男性广州生意人,原先患有脚气病,沐足之后,其趾丫肿胀严重,并伴有起水泡脱皮症状。他赶紧到医院检查,经涂片后发现其足部有菌丝出现,说明其足部已经受到严重感染。

  姚海峰称,用热水浸泡一些中药材来沐足确实可以部分起到活血去淤、疏通经脉的功效。但时下沐足行业的卫生条件有待改善。姚海峰还特别提醒有下肢静脉曲张等血管病的人要避免沐足,以免导致血管扩张,带来各种病症。

  同时,姚海峰建议尽量把沐足水的温度控制在37—40摄氏度,时间也应该在半小时以内,并避免使用特殊中成药,控制药物的浓度。此外,还要注意服务人员的皮肤健康状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