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选拔赛仅跑出13秒40 刘翔“减速”缓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日前在大阪国际田联大奖赛上跑出13秒06的中国田径名将刘翔,在昨天下午的奥运选拔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仅以13秒40夺冠。

  北京青年报报道,赛后刘翔解释说,是跨栏时太低了,碰到了栏架。而教练孙海平轻松地解释了记者的疑问:“刘翔上次的成绩太‘突出’了,所以他这次在最后两个栏特意放松,我希望刘翔没有任何压力地备战奥运会。”

  正像孙海平说的,刘翔最近创造了亚洲纪录,这让他的压力陡然增大。“以前大家说我拿前3名没问题,现在所有人都说我稳拿奥运金牌,其实不是那么容易的”。

  从13秒06到13秒40,如此巨大的落差显然在孙海平教练的掌握之中。“实际上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堂特殊的训练课。我们现在练的,就是对付奥运会‘听4枪’的4场比赛制度。从预赛、次赛、复赛到决赛,一场比一场难。选手不但要晋级,还要让自己的状态收放自如,什么水平的比赛,出什么样的成绩,这对选手的体能要求特别高。刘翔最近持续训练,今天这个成绩相当不错。如果算上他特意‘减速’的时间,他今天应该是13秒20左右”。

  从成名开始,刘翔身边围绕的似乎总是压力。“我没有压力,压力我在大阪就抛给阿伦·约翰逊了。我的优势就是年轻,而他就必须紧紧盯着我”。对于自己从来没有参加过的奥运会,刘翔表示没问题:“世锦赛、室内赛我都参加过,对手也都是老面孔,所以奥运会也没有什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