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机场塌顶 我一同胞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法国首都巴黎的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23日发生塌顶事故。据救援人员说,事故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警察。遇难的6人中有一名中国公民,另有一名中国公民失踪。

  据报道,事发地点是位于巴黎北部的夏尔·戴高乐机场2E号航站楼一个候机区内。当地时间早晨7时(格林尼治时间5时)左右,通往飞机跑道的等候区部分屋顶突然坍塌,成吨重的混凝土和金属物洒落下来,覆盖了大约长50米、宽30米的地面。

  犹如一场地震

  据现场目击者称,该候机厅屋顶的数吨水泥块瞬间跌落,并将一登机通道的地面砸穿,整个过程犹如一场地震。

  法国电台报道说,至少有6人在事故中身亡,电台称这是从法国内政部官员获得的官方统计数字。发生塌顶事故后,机场拉响“红色警报”,有关部门随即清空航站楼,并成立了一个应急救援小组处理事故。法国紧急事务部门的人员和约200名消防队员已赶往出事现场,坍塌的候机厅中的乘客已被全部疏散。

  一中国公民遇难

  中国驻法国使馆领事部参赞施月根等同志在事故发生后立即赶到现场。他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北京马仕商贸有限公司某代表团一行8人正在2E候机厅,他们22日从上海浦东机场乘飞机启程经巴黎前往墨西哥。目前8人中有一人不幸遇难,一人失踪,一位女士脚部受轻伤。使馆人员正在与机场方面积极联系,确保所有中国公民得到妥善安置。

  航班受到影响

  事故发生后,戴高乐机场的多次航班受到影响,巴黎南部的另一重要国际机场奥利机场临时承担了部分航班的升降调度任务。

  据负责现场救助的消防人员透露,目前他们对出事原因还“一无所知”。据悉,这个耗资9亿美元兴建的新候机楼于11个月前经过两次延期后刚刚开放。至于本次事故是属于建筑的质量问题还是一起人为事故,尚有待进一步调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