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世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24 南方都市报

  小说连载

  筑东阳著

  (上期摘要:朱有“面圣”的途中不仅遇到了不寻常的后生,而且遭遇了大帮马匪。)

  见马匪们注意力集中在黑衣人一边,后生低喝一声:“还不快跑?!”朱有一蹿而起,猫入草丛,又从草丛中蹿出,脚尖点地只几下,即奔到他的白马旁,翻身上马,双腿一夹蹿出几丈之外。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得众人目瞪口呆,待马匪的箭纷纷射过去,只落在朱有座骑屁股后面老远的地上。

  马匪的骑术个个都好生了得,怎能容忍有人在会家子面前卖弄?只听得一阵怒喝,早有三五骑蹿了过去,向着在平原上已缩成一个小黑块的朱有猛追。

  没有人注意到,在这短短的瞬间工夫,后生已经走到他的座骑旁,取下了他那只鼓鼓囊囊的大袋子,取下了背上的赭色檀木弓。

  嗖——站在后生几丈之外的一名马匪应声而倒,箭头没入了他的咽喉!

  嗖——远远地有意站在一棵树后指挥众人的匪首大胡子双手捂着眼睛,滚下了马鞍!

  从这时起,一个又一个的马匪发出了长嚎和哭叫,一匹又一匹失去主人的马炸了营似地盲目乱奔。余下的马匪要么勒马向后退却,要么惊慌地跳下马,利用小树和草丛做掩护,向飞箭射来的方向闪进。

  乘这阵混乱,马队的行者全都四处躲藏起来。

  当马匪们发现敌方只有一人时,他们的胆子壮了起来。在躲到荆棘后面一会儿低沉哀嚎、一会儿高声咒骂的大胡子匪首指挥下,一百多号马匪有的在草丛边躬腰爬行,有的从一棵树后蹦跳到另一棵树后,有的远远地凭借马身作掩护,向那穿着一身火焰的后生步步逼近。

  后生左手紧扣弓弦,上搭一枚花纹箭,右手拖着那只军用大袋——那大袋里赫然露出一簇一簇的箭羽——半退着向不远处的一座小山丘走去。他的步伐缓慢,身体半躬着,像一头持重的豹子,有一种说不出的凶猛和灵巧。而他的浅笑,本是那么清朗,对于后面紧随而来的马匪们来说,却怪异得十分可怕。一旦他们直接面对着他浅笑的眼神,没有人敢再挪动半步。那些从草丛里飞出的冷箭,都被他用弓背轻轻地、像拨蚊虫一样给拨开。

  远远的,从荆棘丛和树边闪出七八条身影,半爬着冲了上来,口中嘶嘶地吼叫着。后生浅浅一笑,拉弓满月,崩地射出,顺手又搭上一箭,再作瞄准。顷刻之间,倒下了三四条人影,其余的转身便跑,有一位身子已经隐进了荆棘丛,就在这时,一枚箭穿入荆棘丛,他又扑通给摔了出来。

  后生纵声长笑,笑声朗朗,震得树枝和草丛瑟瑟颤栗。

  忽然,有一骑从原野向这边飞奔而来,身后紧跟着十几道烟尘。原来是朱有见他的马的力气不如后面追赶的马匪的,便兜了个大圈,跑回原地。后生坐在地上,高高举起长弓大声吆喝朱有上山,那虎啸一般的叫声吓得马匪个个面无人色,竟不敢出面阻拦,当朱有一跃冲上山头,连追兵都受了同伴们的恐惧感染,无人敢追上山来。

  哈哈哈哈——后生又一次纵声大笑,在大笑的余声中他猛喝道:“大伙全上啊,一个不要留!”山后霎时涌出数十条汉子,其中有朱有、捡鹰汉以及一干黑衣人,大家纵声高呼:“杀呀,杀呀,一个不要留!”后生一跃而起,手执长弓,带领众人浩浩荡荡地向山下杀来。

  马匪们发出了鬼怪之极的尖锐哭喊,像一群兔子回身死跑,一转眼奔得无踪无影。

  “哎呀,我们碰到了神射手啦!”有人高叫道,“真是开眼界啊!公子,你家是不是军队上的?你叫什么名字?”

  后生微笑着不答话,有些不好意思地走开了。

  有人牵来了后生的大白马,后生谢过了,精心整理起军用大袋和行装。他忽然感到身后有些动静,回头一看,只见几十位行者在懂医老者的带领下,齐刷刷地跪在后生身后:“多谢英雄搭救,敢问英雄高姓大名?”后生慌忙上前,一一扶起众人,说道:“不敢当,不敢当,小生李世民。” (007)

  (千呼万唤,主角终于出场。朱有和李世民的相逢,会有什么样的结果?请关注下期小说连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