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书资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24 南方都市报

  文学

  《爱你就像爱生命》

  王小波、李银河著,朝华出版社2004年5月版,18.00元。

  王小波被称为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最“另类”的作家,其自由人文主义的立场和风格贯穿作品。这些私人信件是王小波1977年至1997年20年间写给妻子李银河的,还包括一些珍贵的照片,篇幅比过去公开过的书信多出一倍。王小波是一个既浪漫又专情的人,他写给妻子李银河的书信一直以“网络手抄本”的形式在读者中流传,每一篇都像一件艺术品,字里行间透出类似孩子般的对爱的渴望与无助。第一次见面就问“你看我怎么样”,把情书写在五线谱上,孩子气似的问候语“你好哇,李银河”,“我会不爱你吗?不爱你?不会。爱你就像爱生命。”此书被称为新时期的“两地书”。

  《龙票》

  王跃文、李跃森著,长江文艺出版社2004年4月版,30.00元。

  《龙票》不同于王跃文以往多以官场为表述对象的写作风格,而是以商界为其观注的焦点。小说主要讲述了在慈禧未掌政前,发生在皇商、儒商、奸商之间的利益、权力之争。钱庄的二少爷祁子俊,从一个纨绔子弟,在经历人生的大喜大悲、大起大落后,领悟到人生真谛,渐渐成熟、成长,终成就自己在金融界的霸业。其间也穿插讲述了他在不同阶段与四个女人之间恩怨纠缠的感情故事。小说以人物传记的方式,全面地向观众展现出在那个风雨飘摇的时期,中国金融业是如何艰难起步,并具雏形的,同时揭示出以德经商的深刻道理,对当下中国商界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人物

  《我的外公陆定一》

  荒坪著,广东人民出版社2004年4月版,33.00元。

  陆定一曾是中国共产党宣传战线卓越的领导人。该书生动地描绘了陆定一青少年时期的读书生活,一生经历的四大难关,建设时期的华彩乐章,及其在“文革”中经历的种种坎坷和磨难。书中很多内容都出自陆定一本人的口述或书信,如首次披露了陆定一与前妻唐义贞烈士之间的爱情绝唱,堪称“红色浪漫的经典”。荒坪的母亲,是陆定一与唐义贞烈士的女儿,红军长征前夕被寄放在江西于都,时年不过3岁。在失散53年时,已经成为大学教授的荒坪偶然读到陆定一的相关回忆文章,从而使得这对父女实现团聚。书中大量出现的主人公家庭资料和照片,也多是首次对外界公开。

  《超越自我——我的黑白世界》

  陈祖德著,中央编译出版社2004年4月版,36.00元。

  本书是刚刚退位的中国棋院院长陈祖德先生的自传。本书生动地记叙了他的围棋生涯和征战历程。咫尺棋盘,跃动金戈,把当年众多著名棋手的形象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读者面前。它是作者和癌症抗争的见证,在病床上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所以他能够在一个更超脱的立场上更冷静地观照自我。他还发愿要为中国围棋的发展留下笔墨,本书饱含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和周恩来、陈毅、邓小平、方毅等老一代革命家的交往,揭示他们对中国围棋事业的呵护。本书大量收录了作者的弥足珍贵的照片、棋谱,以及关于本书的一些评论文字,全方位地展现出一个棋坛名宿的超越自我的人生历程。

  旅游

  《赤道以北30度》

  玄父编,现代出版社2004年5月版,29.80元。

  北纬30度线是地球的一条神秘线。在这条纬线附近,世界几大河流都像约定好了一样同在这一纬度入海。打开《赤道以北30度——环游地球的神秘之链》,我们就可以由玄父先生带路,开始一段梦一般的神游。沿着贯穿四大文明古国的北纬30度线,从埃及金字塔一路向东,我们将在纸上相遇这个星球上神奇中的神奇,把它造设的最玄幻的风景一一走遍。我们只有相信奇迹——奇迹之所以成为奇迹,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们缺乏想像力和创造力——才能不断加深对奇迹的理解。以足够的文化积淀在世界上发现奇迹。从而使我们的灵魂得到长久的安慰。相信奇迹,我们才可能创造那些梦寐以求的奇迹。

  《玩路者》

  廖佳著,中国青年出版社2004年5月版,39.80元。

  《玩路者——中国自驾车旅行之经典攻略》回答了有关自驾车“怎么玩儿”、“去哪儿玩儿”和“为什么去那儿”等问题,是《汽车时代》试车员廖佳8年、24万公里长途自驾车旅行经验的总结。廖佳希望通过《玩路者》,将所有在中国自驾车旅行中可能涉及的层面摊开,将自驾车的准备工作、解决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规避危险、不快、高额费用的方法传递给读者。除详细介绍各地的自驾车旅行资源和注意事项外,她还首次提出了中国“绿色公路”即“风景优美的公路”的概念。在此基础上,综合燃油、过路费、路况、驾驶环境等因素,廖佳在全国划出7个自成体系的自驾车旅行乐园,并向读者推荐了4条宜人的风景线。

  励志

  《习惯的力量》

  [美]杰克·霍吉著,吴溪译,当代中国出版社2004年5月版,16.80元。

  习惯相当重要。《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的作者奥格·曼狄诺说:“失败者与成功者之间的惟一区别,就在于他们习惯上的差异。”幸运的是,我们每个人都有这个能力去改变坏习惯,养成有助于我们成功的好习惯。可是,改变习惯的关键是什么呢?这正是本书要传达给每一位读者的最核心的内容。本书阐述了为什么成功人士的出众之处其实并不在于智力因素、天赋因素或工作风格等因素,而在于习惯。本书也深入地讲述了为什么习惯的力量如此强大,以及我们如何利用这种习惯的力量去发挥出每个人的潜能,以获取更高的成就。

  《点亮你的心灯》

  金舒、张秀红编著,中国商业出版社2004年5月版,22.00元。

  当今的中国,正处在市场经济初建的巨大转变时期,这一切都加快了现代中国人的生活、工作节奏,使国人面临着各种竞争和挑战,导致很多人情绪的紧张,并诱发出忧郁、焦虑、恐惧等一系列心理障碍。本书以哈佛大学应用心理学理论为纲,结合中国人目前的心理现状,既有深入浅出的心理学理论分析又有生动真实的案例介绍,它向广大读者介绍了各种简单易行、便于操作、效果显著的解决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的实用方法,是一本角度新颖、中肯实用的个人心理辅导读物——相信本书对于读者人生态度的确立、工作心态的锤炼、生活状态的改善,会起到一定的引导和帮助作用。

  经管

  《潮流:如何全面认识现代项目管理》

  云倩主编,南开大学出版社2004年5月版,35.00元。

  本书的宗旨,是为读者提供对项目管理学科的总体印象,在介绍项目管理的背景知识及知识体系要点的基础上,依次从项目的执行/管理组织、具体项目执行和项目团队三个角度为读者勾勒项目管理的轮廓,最后,在简要叙述项目管理在中国的流变和现状的基础上,结合理论知识,提出了一些应用建议。为了节约读者的时间,本书的附录部分也提供了一些大多数人感兴趣的信息源,包括书籍、网站、培训机构等,还有国际标准和国家行业标准各一个,分别从抽象和具体两个层面为大家提供项目管理思路。本书所有作者均是各个行业的高级项目经理,具有多年实战经验。

  《卓越背后的力量》

  [美]吉姆·安德伍德著,中信出版社2004年5月版,25.00元。

  玫琳凯公司是全世界经营得最好、最成功的公司之一。每年,玫琳凯公司会为其最出色的经销商每人颁发一辆粉红色凯迪拉克轿车。目前,全球已经有7万多名玫琳凯经销商在驾驶粉红色凯迪拉克。玫琳凯公司也因此被誉为“粉红色凯迪拉克之家”。人们普遍以为玫琳凯公司对经销商的奖励是导致玫琳凯成就卓越的主要原因。但是,许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的是,玫琳凯公司卓越的秘密远远不只是凯迪拉克。你将在本书中看到玫琳凯的领导理念如何能够将激情、诚信、欢笑和卓越表现融入到公司的日常生活,并产生超凡出众的业绩增长。你会看到,为什么激励型领导风格是取得成功的根本。

  本报记者 黄兆晖 整理

  感谢“广州购书中心”(广州市天河路123号。电话:020-38864208)为“阅读周刊”提供图书资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