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术按揭"广州人不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26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蔡民)手术费无需一次性付清,可通过按揭方式分半年还清。日前,上海一家民营医院推出了所谓的“手术按揭”服务。据悉,“按揭”方法为住院前先交付50%费用,手术当天再交纳30%,剩下的20%在6个月内付清,其中第二个月付清5%,第四个月再付5%,第六个月付清剩余的10%。针对这一新生的服务方式,广州各家医院的负责人均持反对态度,市民对此也不“感冒”。

  【市民】应降低费用让人看得起病

  在广医二院看病的周女士对还款期限提出了质疑,她说,如果市民真的没钱治病,肯定不是半年缺的钱。一些大的手术如心脏手术和移植手术,动辄就要几十万。按手术按揭的方法算,前期要负担80%,后期20%也要在半年内还清,根本没有给患者还钱的余地。既然开支这么多,也应该像买房那样,分十年、十五年才真正实惠。

  而患者王先生则认为,乍看起来这个方式挺好,但仔细一想这明显就是为揽客源出的花招。如果医院要真正减轻病人的负担,应降低各项收费。目前,医院药房里的药费要比药店贵上好多,降低药费让普通老百姓真正看得起病才是最佳方式。

  【医院】医疗储蓄更具现实意义

  对于让“手术按揭”,医院持如何看法。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一医院负责人认为,医疗贷款可以解决医疗保险负担之外的剩余医疗费用问题,可为百姓解难救急,应值得提倡。但目前广州尚没有一家医院行动起来,主要原因是医疗贷款没能开展起来,主要是由于国家医疗制度改革还在摸索阶段,尚无相关办法出台:同时,银行、医院、保险等相关部门还需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合作,共同参与。而另外一家医院负责人则认为,为解决患者的资金缺乏问题,一方面要建立起大病救助的社会保障体系,另一方面作为商业银行可同时开办医疗储蓄和医疗贷款,可以要求市民在健康时办理一定期限如5年或一定金额如5万元的医疗储蓄,以储蓄资金来源的广泛性和收益的多元化来减少医疗贷款的高风险。(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