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铺电缆修仓库“欺压”煤气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31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道斌通讯员梁伟雄)近日,广州市城管支队直属二大队燃气中队收到了广州市煤气公司管线分公司送来的两份《结案报告》。至此,两起原本造成骑压管道煤气管网的事件,在燃气中队的及时调解下得到了很好的处理。两个深埋在广州市主要道路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定时炸弹”工程,被燃气中队及时叫停。

  两处管道遭到“欺压”

  据城管二大队燃气中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报告》中所涉及的事情最早发生在今年的二、三月间。当时市煤气公司通过市政园林局燃气处转来了两封投诉信,分别反映在石科路近新机场高速路至广花公路段以及黄石路金鸡岭地段的两处煤气管道,遭到了附近单位铺设的通讯电缆和修建的仓库骑压。而这些建(构)筑物分别挤逼两条直径D108mm的煤气高压管道约30米长,给管网的安全带来较为严重的隐患。

  根据市政园林局燃气处工程技术人员分析,煤气高压管道被骑压或与通讯电缆挤逼同行,不但影响了对煤气管道的日常保养及维修,而且一旦受挤压管道扭曲泄漏煤气,煤气将会沿电信电缆坑扩散,遇上明火或静电则会着火造成连串爆炸,后果难以想象。

  协调后危险工程终被整改

  燃气中队在接到大队指令后,立即派员到现场检查,并依程序拍照取证,通过一系列的调查取证,证实煤气公司两处管道的铺设均已办理报批手续,而现场两施工单位均没有任何保建手续,属违法施工。由于建筑工地涉及通讯及仓储等关键业务,现场执法队员在经过商量后,口头向现场两家单位发出了停工通知,并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在回到队部后,燃气中队立即把情况书面向大队进行了汇报,在大队和支队以及行政执法处的支持协助下,中队邀请市煤气公司及燃气处等有关负责人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多次现场会议,明确指出施工单位上述行为不但违反了《城市规划法》,而且严重影响了公共安全,随时会引发安全事故。在多方的努力下,两家施工单位终已按照《广东省燃气管理条例》的有关要求全面进行整改,经市煤气公司验收符合了安全要求,两条煤气高压管道终于转危为安。

  排除险情达92宗

  据广州市煤气公司有关技术人员介绍,广州市煤气管道从1987年起开始铺设以来,经过17年的发展,现已遍布广州10个城区及增城市。据统计,城管二大队自1997年《广东省城监条例》颁布实施后,共计处理骑压、挤逼煤气管行为的案件100多宗,并通过下达整改通知,停建骑压管道工程等方式成功排除了这类险情92宗。(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