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蔡甸玉贤镇 自来水3个月涨了1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41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辉)蔡甸区玉贤镇的自来水价格,3个月连升两次,涨了整整一元。该镇许多群众向工商部门反映:水价如此上涨,实在受不了。

  玉贤镇前进村居民蔡飞投诉称,镇上的近万人都是吃自来水,今年元月,玉贤镇的自来水价是5元起步,一个月用水不足3吨的每户也按5元收费;超过3吨,按1.5元一吨收费。

  新水厂运转后,镇政府仅凭着一封“公开信”,就在2月份将原水价涨为6元起步(含3吨自来水),超过3吨的,按每吨2元收费。

  到了4月份,镇政府又单凭一纸盖有公章的“玉贤水厂相关情况”,推出新的自来水收费标准:起步价加到8元,即使不足3吨,也要按每户8元收费,等于每吨水价高于2.6元,超过3吨后,要按每吨2.5元收费。

  镇政府的涨价理由是,原水厂设备老化,水质不好,影响居民身体健康,也影响招商引资。所以,镇政府才多方筹资60余万元,兴建新水厂。由于老水厂是就近取水,成本较低;新水厂是从蔡甸区自来水公司购进自来水,然后再转压送至千家万户,所以,成本提高;加上,由于设施老化,有一半的水“跑冒滴漏”,导致水价不断攀升。

  市物价局商品价格处有关负责人认为,自来水厂作为垄断的公用事业单位,水价国家有明文规定:不准实行起步价,应该按吨收费;乡镇的自来水价定价,要通过区物价部门批准。据了解,玉贤水厂的水价,并没有经过区物价局审批。

  昨日,蔡甸工商部门反馈,区消协也已介入此事,要求镇政府采取措施,降低水费,把此事妥善解决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