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报称辛格宣誓就任总理 索尼亚·甘地可能垂帘听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41 解放军报

  据英国《卫报》5月23日报道,71岁的牛津毕业生辛格成为印度历史上首任锡克教总理,成为这个有着10人口的大国的领导。在就职典礼上,辛格宣誓要忠于职守,在闪光灯的海洋中,他接受了印度总统的任命,然而他就任之后的第一个举动却是向索尼亚·甘地深深地鞠躬--因为没有她,辛格将不可能走上印度总理的宝座。

  辛格素以印度上个世界90年代经济改革的总设计师而闻名,是索尼娅·甘地将他挑选出来委以重任--甘地自己由于出生伊拉克,尽管自己领导的党派在大选中获胜,为了不致引起印度国内局势出现骚乱,也为了保证甘地家族的政治遗产国大党不致分崩离析,更为了为自己的子女的政治前途,甘地最终决定坚决不出任印度总理。

  虽然国大党成千上万的党员们都力主她出任总理,有的党员甚至说如果她不出任总理就自杀,更有国大党的工作人员由于甘地拒绝出任总理而试图自焚,但甘地意见坚决,无可挽回。但国大党的一些友党也有另外的说法,称是甘地的子女们提醒甘地说,如果她就任总理,很有可能成为政治暗杀的目标--甘地的婆婆英迪拉·甘地和她的丈夫拉杰夫·甘地都死于政治暗杀。

  在这种情况下,辛格就被推上了前台。在甘地拒绝当总理之前,权威人士都认为辛格将是下一届财政部长的人选。辛格以内向、说话轻言细语,而且非常的谦恭,同甘地家族相比简直就是天上地下--甘地家族是印度政坛当之无愧的第一家庭。辛格出生贫穷,幼时借助街灯学习,后来获得了牛津大学的博士学位。但他从来就没有丢弃他贫苦出身给他打下的烙印--他的妻子听说他将出任总理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请求丈夫不要提高液化气的价格。

  毫无疑问,辛格将面临很多问题,包括协调联合政府内的党派分歧,还要安抚宗教纷争。锡克教徒们虽然欢迎辛格成为印度总理,但他们的内心深处还是颇为复杂的,因为20年前,当索尼娅·甘地的婆婆担任印度总理的时候,她就下令印度军队进入锡克教的圣地,并将他们的圣地挖了个底朝天,而现在辛格却要通过这个曾经侮辱过他们的党派来领导全印度。

  而且,很多财政问题将最终要由辛格来主持,军事防务问题辛格也不可掉以轻心。

  不过,辛格毕竟并非孤单一人来面临这种局面,索尼娅·甘地将永远像个影子般在他身后,说提供支持也罢,说垂帘听政也罢,总之,她会在那儿看着辛格。(本报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