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至邓小平家乡广安高速公路提前全线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杨杰)从南充通往邓小平家乡广安的南广高速公路,已提前全线贯通并于昨日试通车。这样,驱车从成都到广安仅需两个半小时,为小平百年诞辰献上了一份厚礼。

  南充至广安高速公路是交通部规划中的国道主干线沪蓉高速公路的一段支线,于二00一年十一月正式开工。概算投资二十亿元人民币。该路东接邻水至广安高速公路,西接成都至南充高速公路,全长近七十公里,双向四车道,全封闭全立交,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八十公里。南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后,与成南高速公路连为一线,形成从成都到广安全长二百八十公里的高速公路通道。

  据介绍,南广高速是西部第一条高技术含量的高速公路,承担了交通部高速公路早期破坏预防措施研究课题。其路面材料中加入了环保型改性剂,公路最底层采用柔性铺筑技术,既可提高公路使用寿命、降低养护成本,同时行驶的舒适感大为提高。

  有关人士认为,随着成都至广安高速公路通道的形成,目前国内最豪华的“欧洲之星”客车在该线路投入使用,将有更多游人前往广安参观旅游,从而带动“红色旅游”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