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首批大学生士兵服役期满 部队高校真切关怀妥善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59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日前,贵州工业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举行了一个特殊的仪式,热情地欢迎该校7名首批服役期满的大学生士兵返回校园。仪式结束后,2名大学生选择回到原籍安置工作,另外5名则高高兴兴地走进了教室,继续学业。

  近年来,随着大学生入伍政策的不断出台,在校大学生当兵入伍的热潮涌动。为做好全省征集在校大学生入伍安置的试点工作,贵阳市南明区人武部重点把握政策宣讲、退伍安置等关键环节,除国家已有的明文规定外,还出台了配套的“八项措施”:一是针对退伍复学学生的实际情况,专门组织他们进行课业辅导,以弥补他们在部队两年所落下的课程。二是允许他们结合部队经历重新选择专业,并可选择跟上一年级或跟下一年级就读完成学业。三是退伍学生全部享受退伍军人待遇。四是协调相关部门为退伍的贫困大学生减免学费并优先办理助学贷款。五是在考研、评优评奖、考公务员上给予优先考虑。六是协调相关部门,为入伍学生落实优待金及其家人的军属待遇。七是对选择安置的学生,积极提供政策支持。八是在服役期间,由专人对其在部队的成长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入伍大学生士兵在部队期间可参加学校的考试,修积学分。

  学校还专门为这些大学生士兵开辟了“绿色通道”,为他们预先办好了复学手续,安排好宿舍,准备好相关书籍,在专业、班级调整方面特事特办,让他们一到校就能迅速开始新的学习,快速融入校园。这些周到的工作,贴心的服务,不仅解决了大学生入伍的后顾之忧,更有效激发了高校大学生当兵报国的热情,为在高校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探出了新路。

  对这些大学生士兵来说,两年的军营生活不仅磨炼了意志、锻炼了才干,更是少了常有的骄娇之气,添了军人豪迈之情。据了解,这些大学生士兵均获得过“优秀士兵”的称号和多种嘉奖,有的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骨干。

  作者:田祖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