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田自燃4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0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北京讯神华集团乌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乌达煤田,自43年前煤层自燃起火以来,日渐蔓延,截至目前累计约有1800万吨煤被烧失,1200多万吨煤炭资源被破坏,5000多万吨煤炭资源储量成为呆滞资源,并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目前,这里已成为中国危害最严重的煤田火区。

  乌达煤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西北部,煤田总面积为35平方公里。2001年,经有关地质部门详查,确定火区26个,总面积307.6万平方米,占整个煤田面积的8.8%。

  记者在乌达煤田火区看到,这里的地面四处冒烟,整个煤田上空弥漫着刺鼻的烟雾;火区地表出现大面积塌陷、下沉和裂缝;有的裂缝还可见到煤火正烧得通红,呼呼地往外冒热气。

  据乌达矿业公司煤田灭火工程处处长贾跃荣介绍,乌达煤田之火始于1961年,但此后很长一段时期未得到生产企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以致火势像脱缰的野马日渐蔓延。尤其是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之后,乌达煤田境内出现了三四百个小煤窑,这些小煤窑巷道横七竖八,在煤田内部形成了一条条燃烧通道。

  贾跃荣说,这里的煤含硫量大,这种煤在自燃的状态下所排放的硫化氢、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均超标1倍以上。由于大气中含硫量大,近几年来,乌达煤田及其周边地区的酸雨明显增多。

  来自内蒙古乌海市的九届和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孔令宏说:“中国能源紧缺,因此保护和节约每一点能源资源都极为重要,治理乌达煤田火区工作时不我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