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粽子品种多价不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虽然离端午节还有一个月,但广州生产粽子的商家已厉兵秣马,记者昨日从广州多家老字号食府获悉,今年广州粽子将比往年提早上市,预计各式各样的粽子将在6月1日左右全面上市。据悉,今年粽子的一大特点是纷纷打出历史文化牌,另外,与月饼涨价相比,尽管同样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但粽子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

  据某食品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粽子以广东地区传统的风味粽子为主,发掘各地特色,如肇庆的裹蒸粽,中山的芦兜粽,客家的四宝粽,这些均是本土的“特产”。目前酒楼自产的端午粽子仍未上市,但是记者昨日走访了市内多家超市商场,发现粽子的品种数量已经比平时明显增多。记者在某超市中看到,粽子品种已经由平常的几个增加至超过10个,而购买的市民也不少,其中以迷你型一口粽最受欢迎。一只正常大小的肇庆裹蒸粽约为4元左右,一包9只装迷你粽子约5元多。

  据了解,广州整个粽子市场容量大概为五六百万只。虽然今年粽子市场“新人”辈出,但估计传统粽子仍将占整个市场销量5成以上。

  多位老字号食府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原材料价格上涨,但粽子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一位负责人说,与月饼不同,粽子的自用程度比较高,甚少作为送礼,因此更为接近普通百姓。今年月饼价格有升幅,但是粽子不会涨价。(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