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SARS疫苗研究人员已先行注射疫苗 无不良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22日下午,4名20多岁的年轻人在中日友好医院接受被植入SARS疫苗。之后,他们接受了两个小时的观察,最后离开医院。

  新闻晨报报道,据了解,像这样的SARS志愿者目前有36人,这4名年轻人是其中的第一批。此前,为了尽早攻克SARS病毒,一些科研人员已先行充当起了志愿者。

  从2003年11月1日开始,中国医学基金会新药发展基金管委会副主任、SARS疫苗课题组负责人李卫东、SARS疫苗专家丁若愚等9位科研人员陆续给自己注射了SARS灭活疫苗。注射疫苗后,这9名科研人员分别在各自的P3实验室隔离了一个月。同时每周抽一次血,检查是否有活的SARS病毒和抗体。持续了3个月的抽血检查后,他们没有发生任何不良反应,照样夜以继日地工作。现在他们的血液中已经有了能够杀死SARS病毒的抗体。

  在这些科学家先行奉献的基础上,加上对羊、马和恒河猴等动物进行了尽可能多的实验并获成功后,现在的这些志愿者担负着“与SARS斗争到底”的使命,继续前行。(于任飞顾嘉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