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潮安山村“袖珍姑娘”病因有望揭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47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特约记者金利明)21日,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调集了检验科、妇科和内分泌科优秀的医疗技术力量,无偿为潮安县官塘镇象山村“袖珍姑娘”阿刁进行检查,一心要找出导致阿刁身材矮小的“真凶”,看看能否帮助阿刁增高。

  乡亲专车接送

  官塘镇象山村的个体商贩陈文通每天一早都要固定为销售点送货,然后又必须到潮州市区进货,尽管忙得不可开交,但当他得知阿刁要外出诊治时,便主动提出开车送阿刁赴汕,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提供交通方便。21日,阿刁特意起了个大早,穿上新衣服,在父亲和热心乡亲的陪同下,坐上文通叔亲自开的专车离开了家,赶到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陈慎仁热情接待了陈家父女,亲自带着阿刁先后到检验科、妇科,分别进行了染色体、生长激素、甲状腺素、促性激素和生殖系统等近10个项目的检查。

  病因可望揭开

  据陈慎仁副院长介绍,在还没有直接接触阿刁时,根据报纸介绍和图片显示,他们便在吐纳氏综合征、唐氏综合征和垂体性侏儒综合征三种可能中对阿刁的病情作估计。陈副院长告诉记者,门诊发现阿刁腹部隆起、呈盾状,胸、双臂外翻,未见女性第二特征,智商也很难跟同龄人相比,种种迹象似乎可以排除后二种症状可能。如果锁定为吐纳氏综合征,也有疑点。“吐纳氏综合征”即“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综合征(Turner)”,主要表现为:性幼稚、原发性闭经、颈蹼、肘外翻、身材矮小等。陈副院长介绍,尽管吐纳氏综合征患者身材矮小,但从医学报告以及他亲眼见过的患者,从未有过像阿刁这么矮小的,身高还不足1米的。综合上述各种情况,据他的经验判断:阿刁可能患吐纳氏综合征合并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究竟阿刁所患何病?致病原因是什么?能否治疗?所有这些问题都要等待检验结果出来才能解答。据陈副院长透露,检验结果可望本周末出来。(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