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来信)“棍棒教育”者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55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5月19日,《汕头都市报》报道了《“棍棒教育”教出忤逆儿子》一文,令人震惊,给人警示:棍棒底下不是出好人,而是出逆子。另据报载:丰顺县汤西镇17岁的初中生卢某,因上网成瘾,无心向学,其父常当着众多邻居和同学的面采用“棍棒教育”,而且殴打的手段不断升级:随意用棍子打、捆绑起来打、脱光衣服打、甚至将他拖到鱼塘溺水。

  其父的“棍棒教育”不但没把卢某从“网海”里解救出来,反而引起卢某的仇恨。他曾对一位要好的同学说:“我爸如此侮辱我的人格,我也要好好教训他。”今年2月22日上午,他将农药粉倒进正在沸腾的一锅粥里。当他的两个妹妹回家后泡“鸡蛋粥”准备吃时,他想告诉妹妹粥里有毒,但又怕告诉妹妹后又要遭父亲的毒打,于是,他借口出去买东西一走了之。幸好抢救及时,其父和两个妹妹才捡回性命。而卢某则因投毒于近日被丰顺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将受法律的惩罚。

  像这样“棍棒教育”教出忤逆儿子的案例已屡见不鲜。大量的活生生的事实警诫着人们:棍棒教不好孩子,棍棒教育应坚决摒弃。

  调查表明,被鞭打的儿童日后患焦虑症、反社会行为倾向和抑郁的机率增加。孩子经常挨打受辱,往往会产生逆反心理,走上邪路,这对孩子及家庭都会造成极大的伤害。

  抚养教育子女是法律赋予家长的义务。棍棒教育是一种违法行为。当父母的,不能单纯把孩子当成是自己的私人财产,而应把他们视为祖国的财富,严格遵循《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孩子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德育人,绝不能简单粗暴地任意打骂孩子,侵犯孩子的生命健康权。事实告诫我们:打骂孩子,受伤害的不仅仅是孩子。(孙来满)(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