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课堂上猥亵9名女生 三明大田县一小学教师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34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综合消息在福建三明市大田县上京镇某小学,从2003年3月至今年4月,长达一年多的时间,教师苏某红竟然在课堂上和宿舍里猥亵9名8岁至12岁女生。今年4月初,此案经家长反映后,大田县公安局迅速立案并加紧侦破,4月底,苏某红被检察机关批捕。5月18日,记者对此案进行了采访。

  学生看到:老师课堂上亲女生嘴

  5月18日,记者来到三明大田县上京镇某村,这是个山村,村里的小学不大,全校只有140多个学生,但因为该村有个小煤矿,所以这其中的一部分学生是重庆来大田挖煤的工人子女。他们住在山上,小小年纪要走半个多小时的山路到村里读书。据悉,这次被苏某红老师猥亵的大多是挖煤工的女儿。

  记者遇到一个小男孩小宽。当记者问及苏老师的情况时,他说,苏老师经常在上课的时候,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亲女学生的嘴,老师是先走到女同学的身边,俯下身子检查作业什么的,然后就突然亲她们的嘴,同学有时都笑起来。还有就是老师把女生叫到他的宿舍去。

  学生小媛:苏老师课堂上乱摸我

  记者费了很大的劲,终于找到了受害者小媛的家,这是个临时搭盖的木屋,一家人就挤在一个小房间里,年仅8岁的小媛刚刚放学回来,目光呆滞地坐在房间里看电视。

  小媛的母亲气愤地告诉记者,他们刚开始还不相信老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后来小媛连续哭诉了3次,他们才感到事情的严重。据她转述孩子的话说,小媛是一个人坐在教室的第三排,苏老师每周五上自然课的时候,总是以检查她的作业为借口,坐在她的旁边,凑近她并乘机亲她的嘴巴,同时还用手在她的身上乱摸,有时还摸了小孩的下身隐私处。

  对于老师的这种丑行,小媛特别怕老师,不敢吭声。因为班上的小孩不懂事,还经常取笑她,说老师跟她特别“好”,于是,她只好回家将课堂上的事告诉母亲。直到第三次,小媛的父母亲才到学校告诉校长,虽然苏某红对小媛停止了侵害,但其他的同学仍然受到侵害。

  学生小洁:想回到老家重庆读书

  小洁的父母亲都是几年前从重庆市秀山县来到大田挖煤的,他们说,去年9月份学校刚开学不久,那时候才8岁的小洁回到家里,告诉妈妈:“妈妈,我不在这里读书了,那个教我们的是流氓老师,我想回老家读书。”据小孩的父亲杨通金说,刚开始他们没在意,他们认为,学校的老师和父母一样,偶尔亲一下孩子,也是正常的,没什么大不了的事。

  后来小孩一直念叨,前两个月有一个晚上母亲问她老师有没有摸尿尿的地方,小孩说有,还摸了好一会儿,并且这老师在课堂上,还将女生叫到门后,将门虚掩,在门后亲女生。母亲感到震惊,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第二天和小洁的父亲到学校找校长反映情况。

  小洁告诉我们,她的一个好朋友小红还被苏老师叫到他的宿舍,当时小红到厕所小便,老师一直等在外面,小红一出来,就被老师叫到宿舍,当时还在上课,他们在课堂等了好久,老师才让小红回来。事后小红只说被老师脱了裤子,其他的都没有说。

  其他的受害女生家长向记者透露,苏老师平时会拿一些零钱给学生,有时候是5角,有时是两角不等,叫学生自己去买零食吃,不要把被老师摸的事情告诉家长,大多小孩子有些不懂事,还真的没有告诉家长,以至事情隐藏了很久没有被发现。

  学校老师:苏老师平时性格孤僻

  接着,记者到该小学采访,从该校的老师那里了解到苏老师今年41岁,是民办转公办的老师,两年前从其他的学校调到该校,负责教一年级和三年级的数学课,还兼教自然课。

  据几位老师透露,苏老师平时不爱说话,看见熟人也没有打招呼,喜欢一个人独来独往,很少和其他老师在办公室里交流,因此他们对这个事情的发生感到非常震惊,而且大部分事情都发生在教室里,他们竟然没有发现。一位郑老师说,因为苏老师所做的这些事,大都在早上的第一节和第二节课,这两节课大家都很忙,没有巡视,所以其他老师没有发现。

  但学校有一位老师则告诉记者,其实学校的老师已听到学生间有流传,这个苏老师平时很色,但具体怎么色,也没有去调查,直到后来公安来学校调查了,他们才知道事件的真相。

  学校的林校长没有在学校里,记者拨通了他的手机,他说,这个老师教学上还不错,就是平时性格比较孤僻,学校也没想到他会做出这样的事。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这么久才发现时,他表示没空告诉记者,随后就挂断手机。

  丑行暴露,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今年4月5日上午,苏某红老师的丑行引起了众多家长的愤怒,有一家长带着自己年仅8岁的女儿,找到学校的校长,声称她的女儿在上课时,被苏老师叫到教室后排的座位上,然后把手伸到她女儿的私处。林校长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并立即向上级汇报。

  大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大田县教育局领导的报案后,马上组织人员着手侦查此案,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一个令人震惊和愤怒的事实逐渐浮出水面:自2003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苏某红以关心女学生为名,借口辅导学业等为理由,先后在教室和自己的宿舍里,对9名年仅8岁至12岁的小学生进行了20多次的猥亵,其中有一名女生竟然被苏猥亵了6次。

  那么,嫌犯苏某红的作案动机是什么?据嫌犯苏某红交代,2003年3月,他的妻子怀孕,正常的夫妻生活不得不中止,为此,他常常借酒消愁。一天晚上,苏在朋友家中喝酒至深夜,第二天上午上课时,酒意未消的他心里异常空虚,致其无法安心上课,于是他瞟了一下所有的学生,发现坐在最后一排单独一人的小女生田某(11岁)长得颇为漂亮,亲近田某的邪念占据他整个头脑。于是苏安排学生自修,自己走到田某的身边,对她说“老师喜欢你”,边说边把手伸到田某的私处,田某被突如其来的一切弄得不知所措。苏猥亵完后威胁她:“不许将此事告诉别人,否则老师罚你抄课本。”得逞以后,一直没有学生揭发他的丑行,他揪着的心终于放下,此后一发而不可收拾。

  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中。

  县教育局:将加强教师队伍管理

  19日,大田县教育局陈局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之所以案件一年的时间没有被发现,一方面是家长的法律意识淡薄,到底老师摸学生触犯了什么法律,他们头脑里没有这样的概念,以为摸一摸没什么,同时家长投诉时,大多数人不懂得找学校的领导,而是直接找苏某红本人,结果被他本人压了下来。同时,因为学校的校长等老师都兼很多课,平时没有时间家访,而想家访时,这些学生的家长又在煤窑里上班而找不到他们,造成了投诉的信息渠道不够畅通的问题。

  目前,大田县教育局对老师辅导女生重申了严格的规定:不能单独辅导女生,辅导女生必须在公共场所,而且要有5人以上的人在场。老师不能和学生谈恋爱,等等。同时做好预防工作,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违规的老师,被投诉时立即待岗,等候调查,调查属实的,立即劝退或就地免职,同时取消评优的资格,以及取消职称的评定。(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