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男篮终获一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综合新华社遵义电 (记者周之江徐济成)依靠不惜体力的奔跑和近乎玩命的防守,中国男篮22日晚在遵义进行的奥运热身赛第3站比赛中,以79比69战胜了澳大利亚海尔明星联队。

  “澳国猛虎”终于称臣

  中国队执行主教练尤纳斯排出了巴特尔、陈可、杜峰、朱芳雨、刘炜领衔的首发阵容。开场哨响,此前已连输了两场热身赛的中国队明显加强了防守,并以一波7比2的攻击领先对手。朱芳雨此节表现神勇,拿下7分。第2节比赛,中国队依旧占据主动,半场结束时以42比34领先。

  第3节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海尔明星联队的打法变得强硬起来,也逐渐将比分迫近,分差最小时,中国队仅以56比51领先5分。关键时刻,杜峰先是一记双手大力灌篮,随即又两罚全中,使中国队稳住了阵脚。此节比赛结束,中国队带着62比55的7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第4节比赛,澳大利亚海尔明星联队没有放弃取胜的念头,中国男篮一度无法将比分差距拉大。最后时刻,先是易建联的一记“火锅”,张劲松随即三分球中的,彻底击溃了澳大利亚海尔明星联队的反扑,比分最终定格为79比69。

  “欧洲恺撒”尽显风采

  这是尤纳斯在执教中国队之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当天下午5时30分他赶到遵义,6时15分和中方教练组研究比赛,7时整在更衣室开门见山地向队员们提出了10条战术要求,并要求胜对方10分。从开准备会开始,尤纳斯就把他“欧洲恺撒”的果断、坚决的执教风格体现得淋漓尽致。

  而在比赛中,尤纳斯反复强调要加快进攻节奏,只要某一队员稍现疲劳,他马上就换人,以保持全场窒息性的防守和高强度的进攻节奏。在比赛的不同时期,尤纳斯灵活机动地调动人员,不断地变化着攻击重点,让对手顾此失彼。在这场高强度的比赛中,澳大利亚海尔明星联队终于为主力队员的年龄过大而付出代价。

  比赛后,尤纳斯并没有沾沾自喜地总结胜利,在和中方教练组协商后,他直接告诉队员们,“今天我们用10名队员赢得比赛,有一些队员没有上场,这并不是你们不够好,下一场比赛我们要让今天没有打的队员上场,大家要加油。”

  而澳大利亚海尔明星联队的教练盖茨则这样评价:“看得出来,中国队的主要目的是挑选最佳的组合,他们的阵容一旦磨合定型,将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而姚明一旦归队,中国男篮将很难对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