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德元首致贺中科院和马普学会合作30年(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孙自法)今年是中国科学院和德国最大的研究机构——马克斯·普朗克科学促进学会(简称马普学会)开展合作三十周年,双方合作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二十四日在北京举行,中德两国元首分别向大会发来贺辞。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贺辞全文如下:

  千百年来,不断发展的科学技术极大地推动了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和利用,同时也有力地增进了不同民族和不同文明的交流和合作。在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时代条件下,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有利于推动各国人民共享世界科技进步的创新成果,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经过中德两国政府和科学家30年的共同努力,中国科学院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科学促进学会之间的科技合作取得很大成就,堪称国际科技合作的典范。我真诚祝愿中国科学院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学会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励,继续前进,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为推动两国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胡锦涛

  德国总统劳的贺辞全文如下:

  无论在世界上的哪一个国家里,无论处在哪一个时代,对生命中各种奥秘的不断探求都强烈地吸引着人们。他们如饥似渴地汲取来自世界各地的新知识和新成果。因此,如同贸易一样,科学很早就已发展成为在国际交流与理解方面最富成果的领域之一。我们今天所处的时代也不例外。科学常常跨越民族与文化的差别,成为国与国之间的桥梁。

  回首30年来成功的合作,中国科学院与马普学会足以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的共同创意与研究,已成为国际学术合作的典范。这两家科研机构也就此为两国之间更多的相互理解做出了贡献。长期在国外工作和生活的学者,会把他们对其他文化的生动的印象带回国内。两国间很多的友好交往是通过这种方式实现的。

  我感谢中国科学院与马普学会的努力,并祝愿在未来能有更多的机构把他们作为榜样。

  顺致友好的问候。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统 约翰内斯·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