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国集团财长发表集体声明 敦促产油国增加原油产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3:34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纽约5月23日电(记者薛彦平)西方七国集团财政部长23日在纽约发表一份声明,呼吁主要产油国增加原油产量,以保持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发展。

  七国财长在声明中对一些产油国最近提出增加产量的建议表示欢迎,并呼吁所有产油国提供适当的原油供应,以确保全球原油价格重新回到有利于经济稳定和繁荣的价位。声明指出,目前降低原油价格有利于世界经济发展。

  这是自2000年9月以来七国集团首次以集体声明的方式呼吁产油国提高原油产量。美国财政部长斯诺认为,能源价格保持在能够促进经济增长的价位十分重要。

  近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一路上扬。5月1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创下每桶41.85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5月21日,纽约市场原油期价回落至每桶40美元以下。不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油价仍然偏高。

  据国际能源机构估计,每桶35美元的油价将导致世界30个最大的经济体增长减缓0.4个百分点,通货膨胀上升0.5个百分点,并使失业人数增加。

  八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认为,目前世界经济正迅速复苏,但影响世界经济增长的风险依然存在。

  声明说,2004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到4.25%,为15年来的最高水平。但声明同时指出,世界经济仍面临风险,如国际市场油价高企。财长们呼吁石油输出国增加原油产量,同时呼吁所有产油国都提供足够的石油,以使世界市场油价回到与全球经济持续繁荣和稳定相适应的水平。

  声明还强调,贸易自由化的进展对于改善世界经济同样至关重要,重申八国集团将致力于使新一轮全球多边贸易谈判即“多哈回合”取得快速进展并早日结束。

  八国集团的成员为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和俄罗斯。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