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秋高中实行新课程,学生三年要参加社区服务10天 每个高中生 课程表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8: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键 通讯员/赖红英)根据教育部安排,从今年9月开始,广东省将全面推行高中课程改革。日前,省教育厅下发了《广东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实施意见》规定,学生三年内必须参加社区服务不少于10个工作日。

  “综合实践活动”首次当成必修课

  新课程改革首次把“综合实践活动”当成了每个学生的必修课程,共23学分。其中,研究性学习活动三学年共15学分,可每年安排5学分,也可三年统筹安排,学生自主在社会、经济、科技和生活等领域中选定研究专题,进行探究和实践;学生每学年必须参加1周的社会实践,获得2学分,三年共6学分;学生三年内必须参加社区服务不少于10个工作日并获得相关证明,共获得2学分,可在高一、高二分别参加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分别获得1学分。

  大量选修课进入高中课堂

  新课程还有另一个重大亮点,就是每一个学生都将有一张与众不同的课程表。高中阶段采取学分制,除了必修课,大量选修课程进入高中课堂,即使同一个班级,每名学生上的课程也不尽相同。根据规定,25名以上学生选修,学校都必须开设。

  实行新课程后,学生的毕业成绩再也不是一纸试卷了,学校将根据目标多元、方式多样、注重过程的评价原则,综合运用观察、交流、测验、实际操作、作品展示、自评与互评等多种方式,为学生建立综合、动态的成长记录手册,全面反映学生的成长历程。推行学生学业成绩与成长记录相结合的综合评价方式,改变仅仅用考试成绩评价学生的状况。

  学生考核未通过的科目可以按规定进行补考,补考合格方可获得学分。补考仍不合格的科目,允许重修或另选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