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到2008年北京交通投资将超1800亿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8:41 华声报

  华声报讯:“根据初步预测,到2008年北京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市场投资规模将超过1800亿元。”5月24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周正宇向外详细介绍了“北京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近期发展规划”。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2004至2008年前的四年内,北京市将重点规划建设以轨道交通和高速公路为重点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以大容量地面快速公共电汽车交通(BRT)线路为重点的城市公共客运交通项目。

  周正宇分别介绍了重点项目及具体投资总额。首先,将重点建设6条市区轨道交通线116.6公里和3条市郊轨道交通线82.1公里,预计总投资将超过630亿元。此外,还将建设6条市区轨道交通线,分别为:地铁4号线、5号线、9号线一期、10号线一期和奥运支线。3条市郊轨道交通线——亦庄线、房山线和昌平线也将建设。重点建设六环路西段、机场北线、京津高速北通道等项目。到2008年,将实现市域公路通车里程15400公里的规划目标,其中高速公路达到890公里。还将建设东直门、西直门、动物园等大型客运枢纽和马驹桥等大型货运枢纽。

  “实现2008年北京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发展规划目标,建设资金的筹措是重要环节。”周正宇表示,北京市决定进一步深化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已经制定三大相关政策和措施。首先,投资主体多元化,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其次,对城市基础设施实行特许经营制度,对于收费公路、轨道交通和其他城市公共交通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项目,经行政特别许可,企业或其他组织可在一定期限和范围内进行经营。实行市场准入制,采取招投标方式择优选定特许经营企业;第三,强化政府监管,优化发展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