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电电公会理事长期盼尽快密切两岸经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四日电台北消息: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许胜雄二十四日在台北表示,站在企业的立场,期盼两岸应该赶快坐下来谈,除了“三通”外,还有两岸货运便捷化等经济机制需要建立。

  “中央社”报道,许胜雄表示,与大陆除了“三通”外,在两岸进行经济贸易互动的过程中,还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例如他曾经先后提出的两岸货运便捷化、两岸投资保障、认证机制的建立等等,这些问题企业界都期盼尽快解决,也希望两岸能够撇开政治,严肃看待这件事。

  他指出,针对两岸的会谈,“立法院”已通过“复委托”条文,希望相关办法能够尽速出炉,让企业或公协会,甚至个人,可以尽速进行两岸相关会谈。

  面对两岸政治情势再度陷入紧张,许胜雄表示,企业界大多不谈政治,单纯以两岸分工的角度来看,对两岸是互利的。

  许胜雄也提及台湾企业目前已经进入全球布局的阶段,不论在哪一个地方投资,都应该对当地社会有所回馈。包括医疗体系和公益关怀,企业只要在当地投资,就该与当地进行健康的互动,才能长远发展。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