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点到即止:喜剧开始闹剧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5月18日A4版头条:《黑龙江省鹤岗市发生离奇家庭闹剧产丑儿,人造美女赔老公一百万》,事情曲折离奇,完全可列入《今古奇观》一书。看罢全文,我忽然想起大师王尔德的话:艺术无所谓对与错,只有美与丑。鄙人斗胆略作改动:整形无所谓对与错,只有美与丑。

  事实证明,女主人公晓雨没有错:“她因长得丑,30岁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伴侣。一次,她和女友去韩国旅游,发现很多丑女孩通过手术都能变成美女,历经很多感情磨难的晓雨下定决心,花钱做整形手术。她用100万元给自己全身都开了刀。”当丈夫剑锋怀疑孩子不是亲生并向妻子下了最后通牒———不做亲子鉴定,他就起诉离婚时,“晓雨从包中取出一些照片让剑锋看,并指着照片中一个长得黑胖且丑陋的女子说,那就是过去的她。”晓雨的直白让人不禁有点同情,剑锋得知真相后大失所望,提出离婚,她不但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还放弃了所有家产,并主动付给剑锋100万元的青春补偿费。现晓雨已带着孩子回到了青岛市她父亲的身边。晓雨知道强扭的瓜不甜,她最后的所为,还颇有豁达之心与坦然之气呢。

  男主人公剑锋其实也没有错,且看:“剑锋小时候就有个梦想,娶个漂亮的妻子,但寻觅多年也未曾遇上令他怦然心动的女子。2000年2月,他只身一个人来到青岛做海鲜生意,遇上了一个名叫晓雨的大龄姑娘,两人一见钟情。”试问,有哪个男人不想娶上一位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妻子?

  两人之所以喜剧开始,闹剧收场,是因为女主人公仅知道整形可以改变外貌,却不知道内涵乃至遗传基因是不可能改变的;而男主人公则不该只看外表,他可能还沾沾自喜,以为“冷手执个热煎堆”(不费力气捡个便宜)呢。

  坊间人语:男主人公的青春补偿费是否值百万元之巨?他是否心安理得地“袋袋平安”?让事实说话吧。鄙人衷心希望他成为《卡拉玛佐夫兄弟》中的卡蒂娅———“一个不贪图万贯家财,而只想为自己的问题找到一个答案的人”。(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