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妙龄女车祸昏迷半月 幸得医生施妙手终于开口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钟起龙 通讯员/唐中山)“谢谢医院,谢谢医生救了我女儿一命。”昨日,江西人胡先生满心欢喜地把病愈的女儿接回家,并给厚街医院送去感谢信。他20岁的女儿阿鹃年初被车撞得差点成为“植物人”,经过医生127天的精心治疗后,她于昨日出院,并能开口说话,行为也同常人一样。

  被车撞伤昏迷半月

  昨日下午,胡先生在厚街医院把发生在他女儿身上的悲剧向笔者道来。

  “我真的没有想到我女儿还可以醒过来,医院当时连病危通知单都下了。”今年1月14日晚11时许,在华润超市当蛋糕师的阿鹃和同事下了晚班,刚走出超市门口上了公路,就被迎面驶来的一辆小江铃车撞上。阿娟当场被撞得耳鼻流血昏了过去。她的同事也被撞成重伤。胡先生称,女儿送到厚街医院后,立即被送到ICU室进行开颅手术。阿鹃被撞后,她的老板陈先生也赶到医院,并送上了3万元押金。

  一位医生告诉笔者,阿娟被送到医院时,情况十分危险,诊断结果为特重型颅脑外伤,因此医院向病人家属发出了病危通知书。

  手术后的阿鹃一直没有醒过来,幸好在医生的积极治疗下,半个月后她终于可以说些支离破碎的话了。胡先生很庆幸自己的女儿可以大难不死。

  “要感谢很多好心人”

  昨日,笔者在胡先生的出租屋内见到了阿娟。她的头上还留着一道很明显的开颅手术的刀口。阿鹃神态和常人无异,但不爱说话,脖子不时会出现一些抽搐。

  她母亲告诉记者,女儿现在虽然可以说话了,但因为头部受到重伤,记忆力方面还有些问题。

  “她的脑袋有些问题,但其他方面都好。”胡先生称阿娟是神经部位的脑损伤,已经影响到了记忆力,“她现在已经忘了很多人,只记得最近时间接触较多的熟人。”

  据了解,阿鹃被撞后经过了开颅、修补、流产三次手术。失去了外孙的胡先生,如今很担心阿鹃的男朋友会离开女儿。

  虽然女儿遇到了不幸,但胡先生还是很开朗。“我要感谢医院,也要感谢很多好心人。”胡先生说女儿被撞后,她的老板及时地送上押金,交警第五大队的同志也给医院发来证明,要求医院全力治疗病人。

  胡先生说,到出院为止,女儿的病已花了6万元,所幸的是已找到了肇事车主,这笔钱都不用自己出。他称,女儿的病要完全好转医生说还要1年时间,他打算向肇事车主提出赔偿要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