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军雅典要靠自己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尽管今天休赛,但由于明天将遭遇亚洲劲旅伊朗队,中国男排仍然没有放松。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伊朗队水平不弱,他们在去年亚锦赛上曾以3比1击败过日本队,对他们我们绝对不能轻视。当然,我们这支队组建以来与伊朗队交手还没有输过,对战胜他们我们还是充满信心的。”

  战伊朗要打好开局

  对于伊朗队,邸安和说:“他们与其他亚洲球队的风格截然不同,作风凶悍,下手狠,球速快且力量大,伊朗队实际上更接近欧美球队。”在强调对方优点的同时,他也指出:“伊朗队致命的弱点就是非常情绪化,打顺了势不可挡,但一遇到困难就容易丧失斗志。所以,我们必须在一开局就把他们的势头压制下去,另外我们还要与他们比耐心。如果我们能把前两场的水平打出来,战胜伊朗队应该没有问题。”

  担心加拿大“放水”

  本次比赛采用的是单循环赛制,想要出线首先要自己力争多拿分,同时也要看其他队的比赛情况。在前两轮比赛中,法国队已表现出强劲的实力,但邸安和最担心的不是法国队,而是加拿大队。

  由于在第2轮比赛中输给了法国队,加拿大队进军雅典的希望变得十分渺茫,他们或许会考虑“助人为乐”。当然,加拿大队也不会随便“施舍”他们的好意,日本队与他们的关系最好,“有可能最后会出现加拿大队‘放水’给日本队的情形。”邸安和说:“日本队举办这次比赛就是希望能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其实这从他们的赛程就能看出来,阿尔及利亚队、中国队、澳大利亚队……对手实力由弱到强,昨天与中国队比赛时日本排球界的头面人物都来了,连庆贺取胜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加上还有裁判因素。幸亏我们自己发挥不错,才没有让他们得逞。”

  的确,中国男排想进军雅典必须要靠自己,否则就只能看人家的脸色了。

  特派记者白志标本报东京5月24日电

  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战报

  第1轮

  加拿大3∶0伊朗

  中国3∶0韩国

  法国3∶0澳大利亚

  阿尔及利亚0∶3日本

  第2轮

  伊朗3∶0韩国

  法国3∶0加拿大

  阿尔及利亚0∶3澳大利亚

  中国3∶2日本(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