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采购过程将请专家把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魏黎明通讯员凌云)广东政府采购全过程将接受专家咨询,从而将使政府采购更科学、公正。这是日前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的信息。

  代表建议规范政府采购

  日前,广东省人大代表程萍提交建议表示,广东省去年政府采购规模达122.55亿元,资金节约率为12%。但由于政府采购涉及面广、专业化要求高,仍存在许多问题,如采购分类不清、专业管理水平不高、对市场了解不深、采购效率低等。为此,她建议,对政府采购进行系统研究,出台分类采购的标准和方式的指导意见。建立相关专家咨询机构和市场查询系统,切实解决采购程序合法但价格和质量未必合理的矛盾。建立政府采购的监督机制,预防和杜绝集中采购后的一些不规范、不正当行为发生。

  专家有望介入政府采购

  近日,省财政厅对程萍代表的建议作出答复表示,在政府采购工作中,建立专家咨询机构和时常查询系统,非常必要。目前,省财政厅正积极开发和建立政府采购网络管理系统,其中包括建立完善政府采购项目评审专家库、商品信息资料库。同时,省财政厅也在研究拟定《广东省采购专家咨询制度实施办法》,将政府采购专家咨询制度引进政府采购项目的立项评审等全过程。

  同时,省财政厅已组织成立“广东省政府采购制度工作小组”,着手对广东政府采购工作进行系统的研究,拟制订《广东省政府采购公开招标方式实施规程》和《广东省政府采购非公开招标方式实施规程》等近10个政府采购制度和办法,下半年将陆续出台。(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