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分析人士指内地宏观调控国企H股得益最甚前景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尹丹丹)此间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内地实施宏观经济调控,香港股市龙头大盘国企H股将为得益最甚者,其前景看好。

  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亨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亨达国际)联席董事、国际研究部主管黎伟成今天对记者说,从中央的宏观调控政策原则及具体措施看,那些循规守法的国企、民企甚至外企将是得益群体,而香港股市中相当部分国企H股的发展前景更值得期待。

  其理由是:一、港市H股中有不少资产优良、属于重点产业的国企,极有可能成为配合中国改革开放政策中特别强调的“走出去”战略的培养对象,或说是淘汰战中的受惠企业。

  二、港市国企H股在业务发展和投资等方面具有相对较高和较可靠的透明度,特别是中央政府今年将深化国企改革,由个企推广至整体产业,更多的重点产业将进行整合行动。在港上市的H股由此将有更多机会通过合并,更好地发挥规模效应和增强经营盈利能力,未来业绩有望保持相对良佳表现,支持股价及指数走高。

  三、经过多年改革,H股国企的素质已较九十年代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其股价和指数的升市有实质的基本因素支持,并非干炒。

  由此,亨达国际认为,国务院“严打”盲目投资和重复、违规建设的四大过热行业中,钢铁、水泥和电解铝三个行业的大型和守规企业,以及银监会仍要求商业银行继续支持符合国家政策和市场准入条件的专案,包括煤炭、电力、石油、运输、供水等公共设施和基建设施项目,属于值得看俏的股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