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博会不拒绝“美女经济” 众多亮点争夺眼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谁说科博会拒绝“美女经济”?京华时报报道,众多参展商的美女助阵,让经历了两天双休日熙熙攘攘的科博会,在人员骤减之余,增加了一丝清凉之意。

  美女抢走电视风头

  528平方米的三星展台是本次展会最大的展台,也汇集了本次展会最多的观众。四名美女乐队的演出一开始,人们立刻放弃了围观三星推出的全球最大的80英寸等离子电视和57英寸的液晶电视,转而欣赏美女乐队。

  “机器人”以假乱真

  海信看到了北京交通拥堵不堪的巨大市场,特意将智能交通作为今年展出的重点。据说交通效率可以提升10%以上。不过,观看海信智能交通系统的人并不多。但是当海信的机器人和美女舞蹈队一出场,立刻吸引了众多观众。要是大个的机器人是真的话,要远比索尼推出的小机器人先进很多,不过仔细一看,原来机器人是人扮的。

  展台撷英

  奇妙的卷帘

  薄薄的外遮阳卷帘,由普通的铝合金滚压成型,但作用可不容小觑。不仅遮阳率能达到85%,还可以保温、防风沙、防盗、遮挡视线,更奇妙的是它可以实现多种形式的控制:它可以用皮带、曲柄进行手动控制;也可以用开关和遥控进行电动控制;特别是它还实现了智能化控制。可以通过风控、光控、时控、群控。不仅如此,它还能与建筑设计密切配合,不仅可以在新建建筑上做成暗藏式,让你看不到罩壳,也可以在已有建筑上做成明装方式,并且它还可以根据需要做成各种颜色。它就是在第七届科博会世纪宅国际集成住宅展示馆展示的———德国环保节能产品“爱我外遮阳卷帘”。

  用活性炭制造的花瓶

  活性炭是国际公认的高效吸附材料,被广泛地应用到国民经济和人们的日常生活。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对空气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记者昨天在科博会主展馆看到,一家公司将活性炭做成各式各样的工艺品,既美观又改善了室内空气。

  “会呼吸”的液体壁布

  你见过会呼吸的液体壁布吗?在第七届科博会世纪宅国际住宅集成实景展示上,它就成为可能。它手感滑腻,富有弹性,特别是它能够像人一样进行“自我呼吸”。它可以根据空气中水分含量进行自我调节,在室内空气潮湿时可吸收空气中水分,在室内空气干燥时可增湿,从而有效调节室内温度。它是由脱脂棉、天然树脂精制而成的绿色环保液体壁布。它无毒、无味,不含任何有害健康的化学物质和挥发性气体,吸音隔热,安全阻燃,透气性强,装饰性强。此外它还具有无接缝,不开裂,施工方便的特点。

  200万元一台的印刷机

  作为本次展会第二大展台,富士施乐的办公设备显然不如三星展台的人气旺,但是他们推出的200多万元一台全球最快彩色印刷系统,却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的目光。据说这款机器适合于小批量的印刷品印刷,不仅印刷产品质量可以保持一致,而且成本要远低于传统印刷。

  (张京科 李燕 王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