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指舍利赴港供奉法会隆重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香港恭迎佛指舍利代表团和内地恭送团代表向佛指舍利敬献香花。(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5月24日电 (记者边江、冯国)庄严、隆重的“法门寺佛指舍利赴香港供奉恭送法会”,24日下午在佛教圣地陕西省扶风县法门寺举行。

  来自香港和内地的1000多名佛子与信众云集在法门寺大雄宝殿殿前广场,依佛门仪轨参加了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佛指舍利赴港供奉恭送团副团长圣辉法师主持了法会。国家宗教局副局长杨同祥、陕西省副省长张伟及宝鸡市、扶风县等有关方面的官员参加了法会。

  圣辉法师在法会正式开始前发表了简短的祝词,他首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专程前来迎奉佛指舍利的香港佛教暨各界恭迎团成员表示诚挚的欢迎。

  他说,佛指舍利代表佛陀的福德和智慧,是佛教信徒崇拜的无上圣物。相信通过本次佛指舍利在香港地区供奉瞻礼,内地佛教界和香港佛教界法乳一脉的法缘关系必将进一步得到加强,为香港市民带来吉祥和福报。

  下午3时,法会正式开始,首先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恭送团团长一诚法师,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恭迎团团长觉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恭送团副团长、法门寺住持学诚法师主法,来自海内外的高僧大德与众佛子一同念佛诵经。

  诵经毕,学诚法师宣颂了《恭送佛指舍利赴港瞻礼祈愿文》。接着,觉光法师宣诵了启请佛指舍利赴港供奉文疏。最后,在悠扬的佛乐声中,香港佛教暨各界恭迎佛指舍利代表团和内地恭送团代表以及广大僧众,依次向供奉在法门寺大雄宝殿的佛真身舍利敬献了鲜花。

  由75人组成的香港佛教暨各界迎请佛指舍利瞻礼祈福大会恭迎团是24日上午由香港乘飞机抵达陕西的。恭送佛指舍利赴港供奉的恭送团由72人组成,并成立了由30人组成的护法团。24日晚,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省长贾治邦,省政协主席艾丕善会见了恭迎团、恭送团、护法团全体成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