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第八次侨代会召开 海外75侨团和侨领电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43 华声报

  华声报讯:5月21日上午,湖北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这是湖北省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侨界盛会。来自全省各界和海外侨界团体、港澳工商界、社会团体的近400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商侨联事业发展大计。

  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巴西、荷兰、日本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75个侨团和侨领发来贺电贺函。

  据荆楚新闻网报道,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中国侨联副主席唐闻生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

  罗清泉充分肯定了近5年来湖北省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为湖北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级侨联工作人员和归侨侨眷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广大归侨侨眷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大力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湖北省的实施办法,切实维护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益。要继续抓好扶持贫困归侨侨眷工作,通过“献爱心,送温暖”等活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各级侨联组织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引导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身湖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要利用海外关系众多的优势,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大力开展海外联谊工作,激励广大归侨侨眷发扬爱国爱乡光荣传统,真正做到维护侨益、凝聚侨心、集中侨智、发挥侨力。

  罗清泉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关心支持侨联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作用。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世界,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着力培养侨联干部广泛联系、广交朋友的沟通能力,开拓进取、勇于突破的创新能力,热情周到、严谨细致的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为侨服务的水平。

  唐闻生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湖北有众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侨的资源十分丰富。希望各级侨联工作者和广大归侨侨眷按照党中央的要求继续努力工作,为湖北实现新世纪的战略发展目标作出新贡献。

  大会表彰了全省侨联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及“梁亮胜侨界科技奖励基金”获得者。

  据悉,湖北省现有归侨侨眷78万人,湖北籍海外乡亲分布在全世界51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湖北省侨联与众多海外及港澳地区侨界社团建立了紧密联系,为侨眷到湖北探亲访友、参观考察、投资经商提供了热情的服务,为维护侨胞和港澳同胞在湖北的合法权益,扩大湖北对外开放,促进湖北与海外的经济、科技、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身居海外心系祖国的侨胞也与湖北省侨联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为湖北经济、科技、文化的发展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献计出力。

  据不完全统计,湖北各级侨联组织和归侨侨眷5年来参与引进各类投资项目280多个,协议金额22亿元人民币。由湖北省侨联副主席、丝宝集团董事长梁亮胜先生捐资300万元设立的湖北省侨联“梁亮胜侨界科技奖励基金”自1994年建立以来,已进行了6次颁奖活动。此外,梁先生还捐资2000万元,建立了武汉大学商学院,在全省侨界引起了较大反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