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宣布建立防雷体系 大学城成为首个低害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四日电 (陈建绮薇魏青)广州雷暴多发,而为了减低雷暴造成的损失,广州市近日就宣布大力建立防雷体系,于是建设中的广州大学城率先成为中国第一个低雷害城区。

  目前,广州市的新建建筑物防雷设施设计审核率为八成四,施工监督率八成四,竣工验收率为八成八。据了解,广州不少建筑物存在违反安全生产“三同时”(防雷安全设施与建设项目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行为,造成防雷能力先天不足致使留下雷击隐患。

  据专家介绍,建设中的广州大学城配备各种先进的电教设备,人员密集,设施繁多,故雷电防护安全工作十分重要。为把大学城建设成为全国第一个低雷害现代化城区,广州市防雷办正实施应用一套最新的防雷技术。

  防雷技术人员对大学城第一期工程的一百二十三栋建筑物的防雷设施设计图进行了技术审核,完成了指挥部工地内的塔吊、钢井架、工棚防雷检测任务,特别是对雷雨季节露天作业的工人和指挥部管理人员的人身安全提供了保障。

  设备安全是防雷设施建设的重要目的之一。广州市防雷办利用建筑物基础作共用接地体的先进技术,每栋建筑既可节省十到五十万元人民币的工程投入,又可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雷电电磁脉冲是现代化设备的无形杀手,已成为国际上公认的“公害”,大学城是现代化设备应用最广泛的区域,防御雷电电磁脉冲是重中之重。为此,广州市防雷办制定了一套“大学城防雷设计要点”,把直击雷防护和电磁脉冲防护列为设计审核的重点。

  目前,广州先进的防雷技术已经在大学城撑起了一片低雷害的安全天空,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肯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