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十监测点全省查碘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46 南方都市报

  三十监测点全省查碘盐

  省盐业公司专家提醒市民买盐时要认准碘盐证明商标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陈良军 通讯员钟文)记者近日从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为建立全省碘盐监测网络,我省已根据各地的缺碘程度和地理位置,抽取了有代表性的30个县(市、区)或地级市作为省级碘盐监测监控点。

  近几年的碘盐监测结果显示:我省连续三年来的碘盐成批质量合格率分别达到96.47%、97.87%和96.98%;碘盐合格食用率分别为90.47%、89.98%、94.44%。但是不合格碘盐的加工生产和食用未加碘食盐的情况依然存在。

  记者在全国第11届“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日活动中发现,大多数市民都知道食用碘盐的必要性,但却对自己购买、食用的碘盐是否合格缺乏鉴别能力。为此,省盐业公司的专家提醒市民:

  合格的碘盐小包装使用聚酯和聚乙烯乳白色复合膜袋,印刷字迹清晰;标有碘盐证明商标,广东省盐业总公司专营,广东省××盐业总公司分装经销等字样;明码标价,封口注明生产日期;包装袋背面标注产品标准号、条形码、食用方法、举报电话等;复合袋内贴印有“中国盐业”“粤盐专营”“食碘盐”字样的防伪标识;合格的加碘盐盐质好,干爽。

  市场上假冒的小包装袋盐印刷粗糙,字迹不清,使用复合膜或低压膜包装袋(较薄),外贴图案不清楚的假冒防伪标识;一般都是短斤缺两,或斤两充足却含大量水分的劣质、有害的非食用盐;不含碘(包装袋往往注明为“加碘××盐”),价格较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