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某镇大量猫狗离奇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46 南方都市报

  湖北某镇大量猫狗离奇死亡

  动检部门认为是死于中毒,目前尚未出现人中毒的情况

  本报讯近日,湖北天门市岳口镇大量猫、狗、牛离奇死亡。据了解,这是一个月来,该镇发生的第二起牲畜大量中毒事件。目前,天门市已成立调查处理专班,市委书记王建鸣要求不惜一切代价,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3日凌晨,记者赶到岳口镇勇敢村养狗专业户汤某家中看到,一只黑色种狗侧卧在地,不断呕吐、四脚抽搐,并在一阵惨叫声中死亡。记者在该村还看到,不时有村民将死猫死狗拿出家门,还有村民将即将死亡的猫狗用编织袋装好丢弃。

  据村民介绍,从22日晚10时开始,该村数公里内,猫狗烦躁不安、嚎叫、呕吐、抽搐,最终死亡。挣扎中,有的大狼狗将窗户上的钢筋拉弯。

  村民们怀疑,猫狗是附近的某药业公司所排的气体所害,遂将猫狗的尸体丢弃到该公司大门前。记者在该公司门前看到,死猫死狗有50余只。记者在这家药业公司采访时,该公司认为猫狗死亡与他们无关。

  岳口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仍不时接到死狗的电话报告。据镇政府调查,这些猫狗都是在居民家中死亡的。目前,猫狗的大量死亡,已引起天门市政府高度重视。环保部门已在某药业公司内和数处猫狗死亡地点抽取空气,动检部门已提取了死亡猫狗的内脏,分别进行检验。

  23日下午5时许,勇敢村又有7头耕牛口吐白沫而亡。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牛栏内还有几头牛在不停抽搐。

  昨日,天门市岳口镇没有新的牲畜死亡报告,死亡牲畜已被掩埋,死亡牲畜的内脏已被送往湖北省有关部门检验。

  动检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猫、狗、牛均死于中毒,但是否死于气体中毒,还有待进一步调查。至于人和其它牲畜为何没有出现中毒症状,有关部门也在调查之中。

  (《楚天都市报》供稿)

  图:

  近日,湖北天门市岳口镇大量猫、狗、牛死于中毒,图为死亡猫狗的尸体。

  《楚天都市报》供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