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南公主参选塞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47 南方都市报

  前南公主参选塞总统

  成为2002年以来竞选该国总统职位的第二位女性

  据新华社电 前南斯拉夫公主伊丽莎白·卡拉乔尔杰维奇23日正式宣布,她将参加今年6月13日的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竞选。

  新南斯拉夫通讯社当天援引卡拉乔尔杰维奇公主的话说,如果成功当选总统,“我的第一个措施不是恢复君主制,而是要建立一个真正的国家……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和塞尔维亚,我要尽我最大努力。”

  1941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南斯拉夫王国最后一个国王彼得率领整个卡拉乔尔杰维奇王室逃亡英国。童年时期的卡拉乔尔杰维奇公主随之离开首都贝尔格莱德。1945年,铁托领导的南斯拉夫共产党取得政权,通过重新制订的宪法剥夺王室成员的公民权,并禁止他们回到南斯拉夫。

  1991年10月,卡拉乔尔杰维奇公主重返故里,投身于人道主义事业以及慈善工作。她同时成为塞尔维亚备受瞩目的公众人物和时尚代言人。

  迄今为止,一共有12人宣布竞选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卡拉乔尔杰维奇公主是2002年以来竞选总统职位的第二位女性。其他候选人包括塞尔维亚激进党领导人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塞尔维亚和黑山国防部长、民主党领导人博里什·塔迪奇、塞尔维亚议会议长德拉甘·马尔希恰宁、塞尔维亚社会党成员伊维察·达契奇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