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当劳优惠券成了家庭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陈翔)“这是老师发给我们的!我为什么不能买来吃掉?!”5岁的阿鲁(化名)扬扬手中的“麦当劳”优惠券,缠着妈妈要买上面的套餐。昨天,刘女士向记者讲述了某幼儿园的老师给小朋友们发快餐优惠券的事,并担忧地说,小孩子不懂事,加上又喜欢吃,就把这些优惠券当作“作业”来对待了。

  优惠券成最乐意完成的“作业”

  刘女士的侄子阿鲁今年5岁,在上渡路某幼儿园中班读书。最近他接连往家里带回了4张麦当劳优惠券,然后边张大嘴巴琢磨各种卖相诱人的“优惠套餐”,边瞪着圆圆的眼睛提要求:“这是老师发给我们的,我要天天吃,全部吃完!”

  “小朋友不懂事,把老师发的东西都当作业了。”刘女士无奈地笑了笑,“不过这份作业呀,孩子倒是乐意完成!”刘女士仔细一问,孩子说优惠券都是幼儿园的老师发下来的,是“麦当劳叔叔送给我们学校的。”

  刘女士对幼儿园的这种做法感到不理解:“有时候麦当劳也到幼儿园搞活动,和小朋友做做游戏,我没觉得不好。现在搞到由老师派发优惠券,家长们都觉得有些变味!”她说,小孩子一般都有这么个心理:老师发下来的,就是老师交代的,就是老师推荐的,就一定是孩子自己必须去做的———从这个角度看,家长很难说服孩子!

  刘女士说,据她所知,就有些孩子因为家长不肯带他们去“完成”这些优惠券“作业”大哭大闹。

  幼儿园表示马上停止派发

  记者随后以家长身份联系该幼儿园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对老师派发优惠券并不否认,“是麦当劳拿到我们学校,我们的老师就派给了学生。”听到有的孩子竟当成了作业,该负责人哈哈大笑,说幼儿园根本没这个意思,是小朋友误解了。

  该负责人询问了经过后,对问题相当重视:“既然有这样的问题产生,我们停止派发!”(报料人:刘女士;奖金:50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