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炒股·七十二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公司动态选股

  天创置业(600791)

  王平

  公司动态:天创置业昨公告,公司与第一大股东北京市天创房地产开发公司,北京首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长城再现房地产咨询公司,嘉信创业房地产公司签署了《嘉信公司增资协议》,公司拟出资4000万元人民币,天创公司拟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对嘉信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嘉信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11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持股36.37%。

  操作建议:公司通过增资嘉信公司,意在扩大房地产市场份额,加大投资力度。从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目前处于历史低位,前阶段该股随大盘大跌,风险已得到释放,建议以持股为主,持币者可在7元附近低吸,30日均价8元左右可卖出。

  强弱指标选股

  裕丰股份(600559)

  罗广忠

  技术分析:强弱指标(RSI)能够灵敏反映股价的变动,通过对RSI指标的上升和下降分析市场的未来趋势,当RSI指标走势与股价呈底背离,可买入做反弹。该股创今年反弹新高8.20元后,随大市调整回落,在4月27日股价下跌到6.84元,6日RSI值为14.79,进入严重超卖区;在5月11日股价下跌到6.56元,6日RSI值为22.77,RSI值没有跟随股价创新低;昨日该股收盘价为7.15元,RSI值为67.72,进入强势区域,RSI值多次出现底背驰,预计股价有反弹空间。

  操作建议:目前,该股走势已止跌回稳,构筑圆弧底,短期技术指标逐步修复,K线连续6日收阳,可待股价回档到10日均线6.87元附近买入,短线获利位约7.25元,止损位6.55元。

  公司动态选股

  悦达投资(600805)

  邓悉源

  动态消息:近日公司股东大会决议公告,通过公司收购江苏悦达纺织有限公司90%股权的议案。从公司基本面来看,其控股子公司上海赛达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在香港创业板已经上市,使得悦达投资成为典型的创业投资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目前经营范围就是创业投资型项目,包括电力投资、汽车制造、生物医药和高速公路投资等,中小企业板的上市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操作建议:从走势上看,该股目前5元左右的股价已经处于5年多来形成的底部区域,同时该股短期内股价跌幅达20%以上,其股价的严重超跌性将使得该股后市具备爆发性上涨动力。同时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严重超跌股———悦达投资将有望展开大幅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逢低积极介入。

  波浪选股

  南化股份(600301)

  黄新升

  技术分析:从该股上半年走势来看,其第一波上涨从5.89元启动至2月28日8.15元结束,涨2.26元,随后展开调整行情。其调整浪可明显划分为A、B、C三浪式调整,具体表现为:8.15元至3月9日7.20元为A浪,随后B浪反弹至4月6日8.25元并创下新高,之后展开C浪缩量下调,由于A浪明显表现为三浪式结构,则C浪低点不会低于A浪低点7.20元太多。近期该股最低价位为6.93元,大致调整到前一波涨幅的0.5黄金分割位。

  操作建议:近期国际石油价格上涨,对公司电石法生产聚氯乙烯的产销非常有利。该股流通盘7289万股,第一季度业绩0.08元/股,去年每股收益0.27元。短线操作,目前价位可试探性买入,突破5日均线积极跟进,短线止损6.89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