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摇身一变成经理 7个月贪污公司货款4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54 红网

  红网5月25日讯(通讯员蒙志华郭权利)身无分文的广东农民邱松涛,凭着假证书到湖南省医疗器械药品公司应聘,居然也被聘上了经理。就凭这一头衔,胆大妄为的他在不到7个月的时间内,先后骗购并贪污了湖南、山西、浙江等地一些药业公司价值43余万元的药品。结果,东窗事发。近日,邱松涛被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以贪污罪、诈骗罪依法提起公诉。

  摇身一变成经理

  今年54岁的邱松涛是广东普宁的农民。2000年以前曾做过生意,由于经营不善,钱没赚到反欠他人巨额债务。2001年,湖南省医疗器械药品公司招聘经理,邱松涛见该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且在长沙市医疗行业中较有名气,觉得有“油水”可捞,遂编造虚假的工作履历、伪造药师资格证书前去应聘。一番花言巧语之后,邱松涛骗取了湖南省医疗器械药品公司领导的信任,2001年2月,他摇身一变坐上了该公司综合医药部经理的宝座。

  阴沟翻船反被骗

  邱松涛在经理的位置上,板凳还没坐热,就开始了塌的行骗生涯。2001年3月,邱松涛以综合医药部的名义,采取先提货后付款的方式骗购了嘉兴市南湖制药公司价值46900元药品。2001年5月至7月,又以同样方式骗购湖南正太金琥药业公司药品,价值59510元。

  就在邱松涛准备销售这两批药品之际,一个叫蓝凯的人找到了他。蓝凯自称是邱松涛的老乡。他要求邱松涛看在老乡的份上,先给他一批药品应急,销售后再付款。邱松涛正愁药材无处出手,二话没说,就让蓝凯先将两批药品提走了。谁知,蓝凯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药材一到手,便消失得无影无踪,直至案发仍未找到。

  大肆骗取药品、钱财

  被骗不但没让邱松涛警醒,反而更刺激了他铤而走险。2001年6月,他以省医疗器械药品公司的名义,骗购了安徽丰原医药公司价值45000元的药品。他将该批药品运回广东普宁,偿还了个人所欠债务。首次尝到了甜头,邱松涛更加欣喜若狂。

  2001年7月,他采取同样的方式先后骗购了山西晋新双鹤药业公司和湖南迪诺制药公司价值为109812元与43650元的药品,全部用来偿还他所欠的债务。

  2001年7月、9月,他又先后骗购了山西康意制药公司药品和山西临汾云鹏药业公司价值14000元、115269.6元的药品,并在该两批药品销售后将货款用于个人挥霍。

  在此期间,邱松涛还以生意好做,能赚钱并给予高额利息为由,骗取了苏兆龙、苏兆林两兄弟的信任,先后骗得苏兆龙现金20万元,苏兆林现金10万元。赃款全部被他挥霍一空。

  东窗事发终被抓

  2001年10月,由于事情败露,邱松涛畏罪潜逃。2003年11月30日,邱松涛在广东普宁被警方抓获。2004年1月6日被执行逮捕,2004年3月15日被移送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起诉。2004年5月12日,被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据查实,2001年3月至9月,邱松涛以综合医药部的名义,采取先提货后付款的方式共骗购了价值434501.6元的药品致使湖南省医疗器械药品公司被山西临汾云鹏药业公司等五家单位向法院起诉,并被强制执行419570元。案发后,邱松涛的赃款分文未退。(稿源:红网)(作者:蒙志华郭权利)(编辑:张广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