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科学家美军基地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一名为萨达姆政权服务的伊科学家今年2月死于巴格达美军基地监狱内。美军试图掩盖这名科学家的死因,引起其家人强烈愤慨。英国《卫报》24日对此案涉及的种种谜团进行了报道。

  死因谜团

  这名科学家名叫伊兹莫里,是美军公布的200名同萨达姆政权关系密切的人物之一。今年2月,被美军关押的伊兹莫里突然死亡。

  伊兹莫里的家人获悉死讯时,伊兹莫里的尸体躺在巴格达医院的太平间内。在美军黑色的尸袋上,贴着一张言语简短的死亡证明。这份死亡证明上,伊兹莫里这名杰出化学家死于“脑干受挤压”。而他的意外死亡让他家人大为震惊。因为据他的女儿拉娜回忆,他死前“身体健康”。伊兹莫里的家人对他的死因心存疑惑,于是他们自己找巴格达医院又进行了一次验尸。结论很明确:巴格达医院主管验尸的医生法伊克·阿明·贝克尔说,伊兹莫里的死因是“后脑遭到突然击打”。

  家人怒火

  伊兹莫里的家人越来越怀疑他被关押他的美军谋杀,他们认为伊兹莫里的死因被掩盖了。

  “这是不正常的,”伊兹莫里的女儿拉娜23日对《卫报》记者说,“证据确凿,美国人杀了他然后企图掩盖他们的所作所为。至死我都会恨美国人和英国人。你们号称是民主者。你们说你们带来了民主,但你们杀了我父亲。”美军提供的死亡证明几乎是一张白纸,上面没有说明为什么伊兹莫里的颅骨有一处骨折,左眼有一处小伤口。这名科学家死后只剩下一个尸体代号———1909。(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