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查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10 南方都市报

  广州大力整治工业污染源,专项执法将持续到11月

  严查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污

  本报讯(记者彭科 通讯员伍庆禄)污水经过处理后是否达标?这一问题近期将纳入监控。广州市环保局将于5月下旬至11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工业违法排污企业专项执法行动。纳入统计的1081家环境监督对象中,超标排放的工业企业、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是此次执法整治的主要对象,尤其是对污水处理厂违法排污,将比以往加大执法力度。

  据了解,污水处理厂以往并不是市环保局监控的重点,今年是广州市创环保模范城市的关键一年,污水处理率是创模成功的重要指标之一,因此有关部门今年会加大对污水处理厂的监控力度,一旦发现污水处理厂排放的处理污水不达标,有关部门将会严厉查处。

  据广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在行动期间,广州市环保局每月将对上月超标排污的企业进行一次执法检查并从快从重立案处理。对污染物超标排放幅度未超过50%的,依法责令其作出书面承诺,限期整改或限期治理,并处以罚款。对污染物超标排放幅度超过50%的,且连续几次超标排放的企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上限予以处罚,并提请同级政府责令停产治理。

  据悉,今年的专项执法行动还将推行一种名为“挂牌督办”的新举措。对于一些典型的污染企业,市环保局将借鉴其他部门的经验,将该企业“挂牌”,限期整治,并联合有关部门对该企业的整治情况持续跟踪,直到企业排污达标为止。如果长期都不能达标,可能会联合有关部门责令企业停产治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