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睇楼须防送饮料夺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10 南方都市报

  睇楼须防送饮料夺钱财

  大白天银行门前飞车抢夺多,上周5宗施工事故闹出人命

  本报讯(记者刘佳 通讯员龚宣)看楼时千万莫乱喝免费饮料,警方提醒市民,提防犯罪分子利用麻醉品迷昏事主进行抢劫。昨天,广州市公安局发布了上周社会治安情况,5月17日至5月23日,110接报的施工单位安全事故达20多宗,其中五宗是死亡事故。

  两抢案件下降8%

  上周警方受理的刑事犯罪类警情比前一周继续略微下降,其中,“两抢”警情比前一周下降8%,分别为抢劫案下降8.3%,抢夺案下降7.9%。

  看楼喝饮料损失20万元

  5月18日16时许,事主萧某带两名女子到位于越秀区惠福东路的住处看楼,喝了对方提供的饮料后昏迷,醒后发现被抢走人民币6000元及金饰等物品,总价值约人民币20万元。

  5月21日21时许,事主郑某带一名女子到海珠区新港西路某房,喝了对方提供的咖啡后昏迷,至23日郑某醒后发现被抢去人民币8000元和数码相机1台。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警惕犯罪分子利用麻醉品迷昏事主进行抢劫。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随便用陌生人给的食物或饮料。

  银行门前抢夺案件多

  警方表示,从上周侦破的犯罪分子在银行附近伺机抢夺事主财物的案件来分析,案件发生在银行营业时间内,以位于城郊结合部的银行门前较多,犯罪分子主要利用飞车形式抢夺。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在到银行提款时多加小心,提取大量现金时,一定要两人以上,条件允许的可以开汽车甚至要求银行派人护送。在取款机取款时,要注意观察周围有无可疑人员。

  施工现场频出事故

  上周接报的施工单位因缺乏安全措施而发生安全事故的警情较多,达二十多宗,其中五宗是死亡事故。

  5月20日19时许,三名建筑工人在嘉禾某制衣厂工地施工时,不慎从三楼堕下,造成其中一名工人当场死亡,另两名工人受伤。

  5月23日8时许,位于越秀区的广州市某汽车坐垫厂一名工人在卸货时,因操作失误,致使一货车尾板倾斜,货车上的四个台车滑下地面,将协助卸货的一名货车司机头部压伤致死。

  求助、咨询电话占八成

  上周,因110接报的非紧急性和非警务性的警情较多,警方拟将110、119、122、120、水、电、煤气等担负应急救援任务的特服号统一为一个特服号“110”,其受警范围仅限于紧急突发案(事)件和为群众救急救难;同时将市政府、司法、城管、民政、劳动等职能部门的群众热线电话统一为另一个服务性特服号码“12345”。

  广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上周共受理群众各类报警数74904起(其中有效报警54359起),与前一周(5月10日至5月16日)77484起相比下降3.3%。其中,求助、咨询、社会联动、重复报警等62476起,占了总报警量的83.4%,而刑事、治安类警情只有4634起,占了6.2%;交通、火灾类报警7794起,占了10.4%。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