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杜绝办公楼用电浪费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13 人民网

  胡谋 范勤学

  大白天,即使光线充足,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饮水机通宵达旦地工作着,烧了一桶又一桶无人饮用的热水;办公楼的中央空调冻得人直哆嗦,中午休息时随处可见办公人员为保暖而带的毛巾毯;一部分电脑在深夜依然运行着,可主人早已回家……办公楼用电浪费现象日益严重。

  据悉,今年深圳全市的电力缺口高达40万千瓦,供电形势极为严峻。广东省广电集团日前对外公布说,预计今年广东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2325亿千瓦时,全省电力缺口将达200多万千瓦。全国16个省缺电。最新公布的《2003年春季电力市场分析报告》披露,2004年全社会用电量预计达到1.9万亿至1.938万亿千瓦时,同期增长6.5%至8.6%。

  针对日益严峻的用电形势,杜绝办公楼严重的用电浪费更是迫在眉睫。如何做到节约用电?有以下几项措施。

  调高空调温度。办公大楼要适当减少中央空调的新风量,降低电耗;各办公室、会议室等办公区域的空调温度一律调高1-2度。

  减少待机耗电。办公楼内饮水机、个人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等电器设备,在未使用时应关闭电源,尽量减少待机时间。

  采取节能措施。各办公楼新建或改造电力设备系统时,应积极采用节能技术和节能产品;各办公区域要尽可能安装节能照明灯;办公大楼的后勤保障部门要加强管理,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等用电浪费现象。

  自觉节约用电。人人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自觉做到下班后随手关灯、随手关闭办公室电器设备的电源。(人民网深圳5月24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