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丹5.23透水事故:抢险救援人员和物资紧急调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13 人民网
  甘肃省山丹县“ 5.23”严重透水事故第三批重要救援物资运达事故现场。图为救援人员正在紧急卸货。(潘克明摄)

  人民网山丹县5月25日电记者李战吉、阿旦增报道:今日8时14分,甘肃山丹县“5.23”透水事故第三批救援物资运达事故发生井口。

  据介绍,事故发生井深度为608米,截至记者发稿时透水线仍在590米处,高出井底近18米。来自窑街煤电公司、靖远煤业公司、山丹矿业公司的近50名紧急救援队的工程技术人员与山丹县武装部应急分队的战士们正在紧张有序的安装调试抽水泵。目前,救援队以每小时20米的进度向井内输送抽水管道,截止今日8时30分,已向井内接管180米。前来参加救援的山丹矿业公司负责人候瑞理无不担忧地说:“专家测算井中透水存量达3.5万立方米,1根4英寸管排水约80方水,目前接了2根需要7天才能将透水抽完。”张掖市委副书记张正谦心情非常沉重地说,“现有的4台水抽水泵正在全力安装调试,到今天下午要接通4套抽水管道,抢救井下被困矿工要不惜一切代价。”

  又讯 今日9时30分,甘肃山丹县“ 5.23”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紧急调集抢险救援人员。

  随着排水管路的延伸,井下坡度加大,作业难度相应增加,全体参战人员截止目前已连续作战均达24小时以上,体力消耗很大,同时部分专业技工紧缺,影响了排水管路的架设。据“5.23”抢险救援组的负责同志称,目前,急需熟悉井下工作,具备井下资质和有实际操作经验的电工、钳工、管道安装工30人;具备井下资质的普工30人;地面应急人员(最好是部队)50人。
  5月25日11时30分左右,解放军驻张掖某部95名官兵到达甘肃山丹县“5.23”透水事故现场,展开紧急救援工作。这些官兵曾在去年10月的民乐--山丹抗震救灾中做出过突出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