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地利议员密制录像带披露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来自奥地利的欧洲议会议员汉斯-彼得·马丁(见左图)最先捅出了欧洲议会津贴制度的内幕。去年12月,欧洲议会社会党开会时,有议员对津贴制度表示质疑。马丁利用微型摄像机录下了当时的场面。

  当时,来自苏格兰的欧洲议会议员比尔·米勒表示,津贴制度必须要有所监控,因为连跟他一个党派的人都骂他贪婪,说他是寄生虫,是吸血鬼。

  马丁还录下了欧洲议会的一个传统———“斯特拉斯堡周五”。每月都有一周,欧洲议会移师法国南部城市斯特拉斯堡举行会议。尽管那天通常都不安排会议,但议员们只要签到就可以获得当天314美元的工作补贴。于是有些议员一大早就来到议会办公室签到,然后急急忙忙赶到机场乘飞机回国度周末。

  根据马丁录下的情景,一位爱尔兰议员约翰·约瑟夫·麦卡丁早上7时59分来到议会办公室前。但是,过了7分钟注册处还没有按时开门,于是他就把留有自己签名的一张纸留下,然后离开,乘飞机回国。

  芬兰议员帕西里纳说,从赫尔辛基到布鲁塞尔的双程票是240美元,而每次他都可以拿到差不多3000美元补贴,他经常一月之内来回四次,就能赚到一万美元。

  马丁所录的部分内容在德国电视台播放之后,引起了同僚对其的极大不满。46岁的马丁曾在《明镜周刊》做过记者,他说自己录像是因为除非他有证据,否则他的同僚会否认关于他们钻津贴制度空子的指控。(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