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冠军杯决赛后日凌晨上演 欧洲绿茵将迎来新霸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18 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27日凌晨2时45分,葡萄牙波尔图队和法国摩纳哥队将在欧洲足球冠军杯决赛中上演新一届的欧洲霸主争夺战。虽然这场比赛在德国沙尔克04队主场奥夫沙尔克球场进行,但是从地理环境和球迷结构看,奥夫沙尔克球场更像是葡萄牙球队波尔图队的主场。因为届时,球场里将有2/3的球迷支持波尔图队。

  数据显示双方半斤八两

  波尔图队攻击力十分强大,尤其是在拥有大量自己球迷的球场比赛时,表现更是神勇无比。该队已经获得今年葡萄牙甲级联赛的冠军,主场更是保持17场全胜。

  摩纳哥队在本赛季法甲联赛中仅名列第3名。通常法甲球队不擅长客场作战,但是摩纳哥队却是个例外,该队的客场成绩比其主场成绩还厉害,在联赛中的客场成绩名列法甲球队的第2名。他们在本赛季的18场客场比赛中取得了9胜7平2负的战绩。

  波尔图队最近8场比赛成绩为3胜4平1负,;摩纳哥队最近8场比赛成绩为3胜3平2负。从这些数据看,波尔图队和摩纳哥队的这场比赛将有一番龙争虎斗。

  教练比拼德尚冲劲十足

  穆里尼奥是一位神奇的教练,两年前接手波尔图队时,没有人会想到他能带领球队连续两个赛季轻松夺得联赛冠军,更没想到波尔图队能在去年获得联盟杯冠军后,今年又闯进冠军杯决赛。

  穆里尼奥最成功之处就是能够将球队团结成一个大家庭。穆里尼奥坚持铁腕治军,奖罚分明。去年转会来的葡萄牙国脚孔塞桑就因为在训练中态度不积极而被打入冷宫。而队中其他一些十分努力的年轻球员,则被穆里尼奥调教成为球队绝对的主力。

  相对于穆里尼奥来说,摩纳哥队主教练德尚则更注重以情治军。对待球员,德尚像是位年长的大哥,他总是在不利的情况下鼓励球员,用感情去激发球员的斗志。半决赛和切尔西队第2回合的比赛中,德尚说自己在中场休息时没有布置任何战术,只是和球员说了一句话:“出去后好好踢,相信自己。”最终,摩纳哥队在客场扭转了不利局面,昂首挺进决赛。

  这两位主教练在临场指挥上都有自己的一套,总是能利用各种办法调动起球员的斗志。届时,他们两人的指挥效果将直接影响到比赛的结果。

  莫伦特斯受伤陡添变数

  连续两年进入欧洲赛事的决赛,蝉联国内顶级赛事冠军……波尔图队能够获得这一成绩,除了该队有一个射手德雷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人物,他就是巴西人德科。

  从上赛季联盟杯决赛独中两元定江山开始,德雷在波尔图队中第一射手的地位就无可替代。不过,德雷能够获得这么多进球,和德科的帮助是分不开。不知球迷是否注意到,冠军杯半决赛第2回合德雷打进那粒金子般的点球后,德雷马上跑去和德科庆祝,甚至做出了为他擦拭球靴的感谢举动……

  德科是波尔图队的中场核心,波尔图队有威胁的进攻都是由他发起。穆里尼奥来到波尔图队之后,一眼就发现了德科的组织才能。上赛季联盟杯决赛,德科奉献了两次助攻;在和拉科鲁尼亚队的半决赛中,德科更是队中的灵魂。有了这两位球星,波尔图队的攻势自然就犀利起来了。

  摩纳哥队有一条年轻但稳重的防线,这是主教练德尚精心调教的结果。在中前场,德尚组合的多层次进攻体系是球队取胜的关键。罗德里格斯是一位勇猛的斗士,永远冲在最前面;而其身后的罗滕则是进攻组织的核心,再加上久利的速度以及莫伦特斯的灵感,摩纳哥队的进攻组合也颇为完美。

  不过对摩纳哥队不利的是,该队首席射手莫伦特斯在联赛中不幸受伤,他能否参加后天的比赛仍是个未知数。或许这一变数将决定冠军杯最终的归属。(南方日报邱江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