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南斯拉夫老公主进军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前南斯拉夫公主杰莉萨维塔·卡拉乔尔维奇(也称伊丽莎白·卡拉乔尔杰维奇公主)5月23日在贝尔格莱德正式宣布,她将参加2004年6月13日的塞尔维亚共和国的总统竞选。

  现年68岁的前南斯拉夫公主杰莉萨维塔会不会参加见今年举行的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竞选,一直以来为人们所关注。作为前南斯拉夫王室后裔,杰莉萨维塔要想成为总统候选人,还必须获得10000个正式选民的签名推荐。

  5岁随父亲离开故土

  杰莉萨维塔·卡拉乔尔维奇,1936年4月7日出生于贝尔格莱德,她是前南斯拉夫末代国王彼得的女儿,一般被人们称为“南斯拉夫的伊丽莎白公主”。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前南斯拉夫王国末代国王彼得率整个王室逃亡英国,当时才5岁多的卡拉乔尔维奇也跟随父亲彼得国王离开故土。

  风采如昔备受瞩目

  卡拉乔尔维奇当年到达英国后,随后又搬到美国居住,曾结过三次婚。如今,是一个拥有三个孩子的母亲。

  卡拉乔尔维奇目前在贝尔格莱德有自己的办公室,她领导着一个名叫“塞尔维亚团结大会”的组织,同时还领导着一个名叫“塞尔维亚妇女的声音”的基金会。由于卡拉乔尔杰维奇天生丽质,所以虽然现在她已经68岁,但依然魅力四射,风采如昔,所以在今天的塞尔维亚,卡拉乔尔杰维奇依然是一个备受瞩目的公众人物和时尚品牌的代言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