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可能被脱口秀拖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总统布什22日在自家农场骑山地车摔伤的消息,着实让杰·雷诺、大卫·赖特曼和乔恩·斯图尔特(美国著名的脱口秀节目主持人)乐了一番,因为他们又多了个取笑他的笑料。

  脱口秀特别“关注”布什

  美国总统布什的政治顾问卡尔·罗夫一心想把布什塑造成一个“头脑清晰、立场坚定”的英明总统,但是,美国国内著名的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并不打算配合他的“总统形象工程”。在这些主持人的嘴巴里,布什总是一个“傻瓜”、“一天到晚只知道休假的懒鬼”以及“一个靠副总统管理国家的傀儡”。

  据美国媒体报道,根据统计,在今年的头四个月中,布什总统在国内脱口秀节目中被取笑的次数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的三倍。对此,一些脱口秀节目主持人表示,他们觉得有责任对布什给予更多的“关注”,但是他们同时也承认,相比较克里,他们更习惯拿布什作为讽刺的对象。

  脱口秀对年轻人影响大

  布什竞选阵营内部担心,这些脱口秀节目会对布什的竞选活动带来负面的影响。据报道,美国许多选民,尤其是年轻人,是从这些脱口秀节目中接受“政治教育”的。根据调查,有一半以上的30岁以下的选民从这类脱口秀节目中获知有关此次美国大选的消息;有超过1/4的年轻选民表示,此类脱口秀节目是他们获知政治消息的惟一来源。

  去年11月,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一的克里在民意测验中渐露颓势,为了重新赢得选民的心,他不惜穿着皮夹克、牛仔裤出现在大卫·赖特曼的热门脱口秀节目《大卫牙擦秀》中。虽然不能说克里的这一“亲民”亮相对其在民主党内部的竞选活动中取胜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但毫无疑问,这类脱口秀节目对于竞选形势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

  讽刺+批评=致命打击

  布什的竞选班子认为,美国人当然不会因为这些主持人说布什“智商低”就真的以为他们那位上过耶鲁和哈佛商学院的总统是个“傻瓜”,但是如果美国人将这些讽刺与布什政府前要员对他的批评联系起来,那么布什就有可能遭到致命的打击。

  前段时间,一些布什政府的前要员接连出书,将布什形容为一个“意识形态至上、老是发表一些不负责任的言论、武断、听不进去别人的建议”的人。

  脱口秀节目主持人眼中的布什

  杰·雷诺

  “拉斯维加斯是个悠闲的地方,这里没有人看报,没有人关心新闻。在这才呆了5天,我就觉得自己变得和布什总统一样了……”———杰·雷诺取笑布什对自己政府的反恐漏洞一无所知。

  (杰·雷诺是美国脱口秀名嘴,他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所主持的深夜时段脱口秀节目“TheTonightShow”,多年来始终叫好又叫座,稳坐收视率冠军的宝座。)

  大卫·赖特曼

  布什总统的支持率已经下降到了46%,不过布什一点都不担心,因为当年他就是靠这个水平的分数进入耶鲁大学的。———大卫·赖特曼取笑布什日益下降的支持率。

  (大卫·赖特曼还曾在《大卫牙擦秀》中播出过一则名为《乔治·布什振奋美国年轻人》的短片取笑布什。在这则短片中,布什在一次群众集会上激情演讲,而一个站在他身后的年轻人却在不停地打哈欠,到最后居然睡着了。)

  乔恩·斯图尔特

  “白宫公布了一些证明布什总统在国民警卫队服役的文件。文件显示,在1972年至1973年的一年时间里,布什总统在国民警卫队服役了9天。

  当时国民警卫队的传统服役期都是一个月服役一个周末。这就是说布什缩短了服役时间,证明他在为国民警卫队的国民警卫队服役。注意,这是国民警卫队的国民警卫队,一支没有任何人的部队。”———乔恩·斯图尔特取笑布什服役档案中整整一年的空白。(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