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报称伊主权移交后驻伊美英部队将被授予豁免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26 解放军报

  由于美军虐俘丑闻已经闹得沸沸扬扬,联军部队能否继续享有豁免权肯定会引起更多关注。英国媒体称,伊拉克主权过渡完成之后,根据伊拉克法律,驻伊美英部队很可能会被授予法律豁免权。

  据英国《观察家》5月24日报报道,在伊拉克的美英部队只会受到他们各自国家法律的约束。军方消息,美英军方将要求新的联合国伊拉克问题决议授权驻伊部队法律豁免权。据悉,这个与结束联军对伊占领以及伊拉克主权恢复有关的新决议将在数周内浮出水面。

  英国外交部拒绝对《观察家》的报道。英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多国部队在6月30日之后的法律地位问题得经过多国部队和伊拉克临时政府讨论。另外,新的安理会决议也将讨论这个问题。

  英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也拒绝透露是否英军正在积极寻求豁免权。目前驻伊美英部队根据联军临时当局此前签署的17号令享有法律豁免权。

  (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